娛樂又健身:三千人健走為殘障人士籌款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訊】鍛鍊身體的同時還可以獻愛心,同時欣賞動物,是不是很有吸引力呢?上週六(4月29日)早上,約三千人齊聚休斯頓動物園,通過健走活動為殘障人士籌款。一起去看一下。

參與者在一片綠色中運動健身,途中可以觀看動物,還能為殘障人士籌款。他們可以自己捐款,也可以請身邊的家人、朋友等捐款,有的公司還參照自家員工的捐款,捐贈等額資金。

主辦方Easter Seals為所有年齡及殘障類型人士提供服務,在休斯頓是唯一一家,2016年幫助了上萬名殘障人士及他們的家人。他們表示,2016年約有1/5的新生嬰兒發育遲緩或殘障,較以前有所增長。這是第六年在動物園健走籌款,今年希望籌集50萬美元,現已籌到45萬美元。其中Prosperity銀行捐款最多,超過10萬美元。

Easter Seals董事Colleen O’Brien:「希望能讓大家意識到,多少家庭有殘障的孩子甚至是成人,他們每天面對著不同的挑戰,真的需要幫助。」

她的兒子Jack生下來就有殘疾,但Jack的堅強樂觀卻讓家人充滿力量。

Easter Seals董事Colleen O’Brien:「他不能說話,不能走路,與肌肉功能搏鬥。將東西從一隻手放到另一隻手上需要10分鐘,但他從不放棄。他不能走路,但會匍匐前進,在房子四處活動。他每天會癲癇發作,不過癲癇30分鐘之後,再次開始笑對人生。」

現場可以見到一些華人參與者,其中幾位是醫學中心的同事相約而來。

醫學中心博士生丁小芸:「一方面我們在做研究,幫他們解決病痛。另一方面我們在內心給他們更多的支持,讓整個社會意識到,我們大家都是平等的,每個人都有享受生活的權利。」

「長途跋涉」之後,主辦方還為大家準備了歡樂派對,現場有食物、樂隊表演,還專門為小朋友們準備了活動區。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