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金正恩是一個「很精明的餅乾」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訊】川普接受CBS「面對國家」欄目專訪談金正恩,講述了金正恩上任等表現,他說他沒有評論,但認為金正恩是一個「很精明的餅乾」(Pretty Smart Cookie),表示他是個精明的傢伙。

朝鮮上週稍晚再發導彈,儘管發射後就失敗,仍被認為是一種挑釁。

美國總統川普在4月30日(週日)播出的CBS「面對國家」欄目專訪(Face The Nation)中,被問及有關朝鮮的問題,川普的回答再度展示出他與眾不同的看問題的角度。

對於金正恩再度發射導彈是否是挑釁,是否意味著川普與習近平的合作失敗,川普的回答很直接。

「我相信他(習近平)已經對(金正恩)施壓。」川普說,「到目前為止,可能施壓並未見效,也可能已經見效。」「這是一個很小的導彈,不是他(金正恩)早在3天前就計劃實施的核試驗。我們將看未來會發生什麼。」「如果他(金正恩)實施核試驗,我不會高興,我不會高興。」「(習近平)也不會高興。」

對於如果金正恩再次核試驗,美國是否會採取軍事行動,川普回答:「你永遠都無法確定未發生將發生的任何事,是吧!」他希望外界靜觀事情的進展,不過他認為,如果朝鮮繼續發展下去,有一天會造出合格的導彈。

記者又問川普,他是怎麼看金正恩的。「我真的沒有任何評價。」川普說,「我可以這樣跟你說,可能很多人都不會喜歡這種說法。他(金正恩)二十六、七歲就從他死去的父親手中接過權力。他一直在跟很多強勢的人斡旋,包括一些將軍。他在如此年輕的時候就能抓穩權力,很多人想把他趕下去。」「很明顯,他是一個很精明的傢伙(Pretty Smart Cookie)。」

川普明確表示,他不會任由朝鮮再這樣繼續發展下去,但是他並沒有透露,他的政府將採取怎樣的方式。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