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討厭的這類蟲子出現在家裡,只要灑一點鹽在角落,結果意外發生了!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訊】除了調味,還可以拿來清潔消毒和驅趕蟲子,它的作用出乎意料。

1.如果棉織品熨焦了,用精少許,放在燙焦處揉擦,焦痕即可退去。

2.螞蟻通常出現在廚房、窗戶和門縫之間,你只要灑一點鹽巴在這些地方,螞蟻就會馬上搬家。

3.鹽巴加上蘋果醋可以擦亮銀銅或黃銅等金屬器物。

4.有汗漬的衣服,可先泡在10%的鹽水裡搓洗10分鐘,用清水沖洗後,再用肥皂洗,就可去掉汗漬。

5.兩湯匙的鹽巴加上3.7公升左右的溫水,可以洗淨家中的窗戶或車窗。

6.將鹽巴和熱水混合在一起,然後倒入廚房水槽或是浴室的洗手槽清洗,可以疏通水道,還能去除槽中的臭味。

7.如果你想讓肌膚恢復年輕時的水嫩,你可以用鹽巴混合薰衣草或橄欖精油,塗抹身體,幾分鐘過後,再用溫水沖洗即可!

8.想要恢復窗簾和地毯剛新買時的顏色,你可以將鹽巴混入清潔劑,洗出來的功效,絕對會比只單純加入清潔劑好!

7.可消除牙痛,將鹽巴泡入溫水中,然後用「溫鹽巴水」漱口,牙齒就不會這麼痛了!

8.夏天用毛巾揩汗,毛巾會變得粘乎乎的,若先用食鹽搓冼,再用清水漂凈,即可清潔如新。

9.棉織品發黃了,可用鹽加蘇打粉,用水煮1小時,黃色即可退去。

10.衣服上沾有青草漬時,可將衣服常浸入食鹽水中(1升水加100克鹽),輕輕揉搓,即可除去青草漬。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