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壞習慣要趕快改掉,你還有嗎?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訊】很多人有以下睡眠壞習慣,不利於身體健康,如果你還有就趕快改掉吧:

1、避免在下午三點以後喝咖啡,失眠者中午過後就不要再喝咖啡或含有咖啡因成分的飲料。

2、別讓光線或噪音干擾睡眠:整理一張舒適的床,確保睡覺的環境是安靜且黑暗的。如果光線太亮或是有噪音干擾,戴上眼罩和耳塞睡覺。

3、溫度太冷太熱都不好:臥室溫度要適當,溫度太高會擾亂睡眠。

4、午睡別睡太久:白天時應避免花很長的時間午睡或小憩,這些會減少睡眠的驅動力,讓我們在晚上更不容易入睡,下午三點後就不宜再睡午覺,午睡時間十五~二十分鐘就好。

5、睡前別再加班:睡前一小時放鬆自己,或做一些能幫助心情放鬆的活動。

6、盡可能等到很睏了再去睡:臥房只用來睡覺,不要在床上看電視、工作或進行其他與睡覺無關的活動。

7、不要週末補眠:努力維持固定的作息,即使是假日,也不要輕易改變入睡和起床的時間。

8、不要把煩惱帶進臥室:如果有必要,每天空出十到二十分鐘(避免在睡前)在紙上列出擔心的事、解決方式以及第二天的計劃,然後把它放在一旁,可以幫助在睡前放鬆心情。

9、就寢後不要一直看時鐘:這只會增加焦慮與挫折感,讓我們更加清醒,反而睡不著。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