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肺結核咳血 老師同學險傳染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訊】一名留學加拿大的18歲中國男生,罹患肺結核卻不自知,直到咳血才被發現患病,因此導致全校不少老師、同學險些被傳染,他也因病情嚴重,增加了治療的難度。

Bcbay報導,這名18歲男生來自中國,在加拿大安省南部的小鎮湖上尼亞加拉(Niagara-on-the-Lake)的皇家精英國際中學(Royal Elite International Academy)讀書,全校共有120名學生,絕大部分是外國留學生,其中多數來自中國。

男生在去年秋天已經出現罹患肺結核病症狀,例如全身虛弱無力,頻繁發燒等,但因男孩年紀尚小,而且認為感冒發燒是很平常的事情,所以並沒有引起注意。

今年2月,男生還是咳血,這讓他驚慌,也引起學校注意。到醫院檢查後發現,男生罹患了肺結核,而且正在開放期,也即傳染期。這意味著,男生的肺部被結核病菌侵蝕的已經較為嚴重,而且他的唾液等含有結核病菌,可以傳染周圍的人。

學校很快通知當地衛生部門,當地衛生部門則對在校師生進行皮膚測試,同時通知已經回家的學生到當地的醫院接受測試,發現有至少8名學生、4位老師的皮膚對結核病菌檢測呈陽性。對這部分師生進行胸透檢查,發現他們自身的免疫系統殺死了潛伏的結核病菌,所以並未發展成肺結核。

按照結核病的特點,在接觸有傳染性病患8週後,應再次進行檢查,以確定沒有罹患結核病。最近的一次檢查中,確認了沒有師生被傳染上肺結核。而患病的男生經過治療,病情已經出現好轉。

報導介紹,肺結核等結核病在中國是常見病,但在北美,患病率很低,因此美國和加拿大對移民進行體檢時,肺部疾病是重點檢查的項目之一。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