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A格鬥家稱李小龍業餘 網民不買賬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訊】徐曉冬在20秒擊倒魏雷,一戰成名。有爆料指他在網路聲稱,李小龍僅是武術推廣家、理論家,不是格鬥高手,此語一出,立即引起網民熱議。

前不久,綜合格鬥(MMA)高手徐曉冬在四川成都與太極拳師魏雷過招,結果比賽開始僅20秒,徐曉冬快拳出擊,將魏雷打倒在地。這一場對陣被人們看作是「世紀大戰」,不過慢慢已經演變成了一場「口水戰」。

3月份,徐曉冬曾在微博上回答網民的提問,對已故武打巨星李小龍進行評論。徐曉冬表示,很讚賞李小龍向全世界推廣武術,這是他受人喜愛的一個重要原因。

不過,徐曉冬認為李小龍並不是格鬥高手,引起網民的反駁。徐曉冬稱:「李小龍不是格鬥高手……充其量是業餘高手,很多人喜歡他,因為他把很多武術知識傳播出去!同時他也是一位演藝明星!喜愛他的人當然多!」


MMA格鬥家徐曉冬在微博中稱李小龍業餘。(網絡截圖)

對徐曉冬的言語,網民不買賬,對其進行反駁。網民指魏雷只是一個太極愛好者,並不是太極高手。網民表示如果徐曉冬能打敗少林寺俗家弟子劉一龍,才能說明綜合格鬥比傳統武術更具實戰性。

徐曉冬在回應中表示,劉一龍有一定的實力,自己也認同,但是被人們嚴重誇大了。他表示自己曾經開價50萬元人民幣,邀請對方跟他對打,但是對方稱要付150萬元才行。徐曉冬呼籲支持自己的人,能夠幫助籌集資金,以展開另一場「世紀之戰」。

網民直言:「這個人有點過了,凡事都應有個度。進退之間要權衡下的。」「徐曉冬是誰?我真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中國龍李小龍!」

有網民反駁說:「中國功夫各有優點,不要侮辱李小龍,因為李小龍能出名世界,靠的是實力,你沒有實力也沒有影響世界的名氣,就不要說別人怎麼怎麼。」

李小龍是國際著名華人武術家、截拳道創始人,他的影響力巨大,曾被《時代週刊》評為「20世紀最重要100人」之一。

網民提及的劉一龍,本命劉星君,是山東德州的一名武僧,有「KO之王」、「中華第一武僧」的稱號。媒體連續4年的評審,劉一龍都被評為「最具網路媒體體育影響人物」。劉一龍在廣大武術迷中深受喜愛。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