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現「人鬼通用」鈔票 以假亂真騙過驗鈔機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訊】大陸錢幣造假花樣翻新,日前市面上又流出一種「變造幣」,是用真鈔和冥幣假鈔粘貼而成的,這種假幣不但與目前流行的百元冥幣相彷,而且其模擬性能甚至能騙過驗鈔機,可謂「人鬼通用」。

據陸媒報導,廈門市閩南果蔬批發市場的一名老闆紀女士,經營水產生意。4月27日上午,紀女士中午清賬的時候,驗鈔機突然驗出一張百元假鈔。經過仔細辨認,紀女士才發現,這張百元鈔票的三分之二是真的,而有水印那一段是假的。該鈔由兩者拼接而成,拼接處黏合得十分完整,只有從「100」中間的「0」才能看到一點點瑕疵。

紀女士說,做這麼久的生意,普通的假鈔她隨手一摸就能感覺出來,稱得上是識別假鈔的半個行家了。不過,這次給假鈔的人很狡猾,對方自己捏著假的那一部分,把真的那部分遞給她,當時手摸到的是真鈔那部分,沒覺得是假的就收了。

另一家水果店的老闆也曾收到過拼接的假鈔。「現在的造假技術太高了,有時連驗鈔機都沒驗出來。」老闆說,他剛收到假鈔時也沒發現有問題,連驗鈔機也誤認是真幣,直到存款時被銀行的工作人員發現。

紀女士也用那張拼接的假鈔做過試驗,第一次放進驗鈔機時,被檢測出是假鈔,第二次將其反方向放進驗鈔機時,居然順利通過了。

隨後諮詢銀行的工作人員,經工作人員介紹,這種拼接的假鈔是用真鈔和假鈔粘貼而成的,它有一個專有名字,叫「變造幣」。

據銀行工作人員說,一些變造幣的真鈔部分較多,驗鈔機有可能未及時更新,或在驗鈔時只掃瞄到了其真鈔部位,有可能將假鈔「誤認」成真幣。

據悉,目前常見的「變造幣」大約有4種:

1、拼湊幣。製作者將一張真幣一分為二,並通過粘補將一半真的和一半假的拼湊在一起。在不仔細辨別的情況下,人們很容易將其當成真幣收進。如果發現錢幣左右兩邊的編號不同,就可以肯定是假幣。

2、全真紙幣。不法份子將多張真幣進行裁剪,從中抽條,再重新拼接,一般可以將9張真幣變成10張或11張「變造幣」。經過改造的「變造幣」幾乎可以亂真,但其尺寸比正常同面值幣種小。

3、挖補「變造幣」。目前新版100元,其左下角變色熒光數字技術比較先進,很難仿造。于是,不少不法份子通過將真幣上的變色熒光數字挖剪,再粘補在假幣同一位置上,以矇混過關。

4、兩面拼揭「變造幣」。不法份子會將一張真幣正反面撕開,與一張假幣的正反面分別組合,製造出兩張半真半假的「變造幣」。

據瞭解,大陸市面上一直有大量假幣流出,中共官媒2017年3月19日報導稱,2016年底重慶爆假幣案,大量高模擬膠版印刷假幣在市面流通。這些假幣屬於高仿版人民幣,有水印有紋理有經線,通過多層上色製成,與銀行流水線製造相似,僅紙張上略有區別。隨後警方查獲犯罪嫌疑人,發現了202萬元假幣。

今年1月14日,安徽製造假幣犯罪份子被抓,84萬元相同號的假幣被查獲。

有網友說,這些假幣大量在市面上流傳,坑害不少百姓,就是因為政府執法不嚴,讓犯罪份子猖獗,擾亂金融市場。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