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國保威脅恐嚇 709家屬發緊急聲明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訊】709案被捕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30號發出緊急聲明說,她和李和平律師的妻子王峭嶺遭到國保人員威脅恐嚇,如果她們失蹤了,就是被國保綁架了。

709案被捕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30號發出緊急聲明說:28號親眼看見一群兇神惡煞的國保通知王峭嶺,李和平被判緩刑。要強行帶王峭嶺和孩子去天津見李和平。李和平的官派律師溫志勝為虎作倀,看見李文足拍照,竟然沖過來要打人。國保恐嚇她說:「接下來就是王全璋了,你老實一點!」「如果你和王峭嶺在一起,後果自負!」

1號,記者撥打王峭嶺和李文足的手機都無法接通。江天勇律師的妻子金變玲表示,李和平是無罪的,法院的判決意味著李和平這七年將被軟禁,而且隨時可能再度入獄,就如高智晟律師一樣的遭遇。

709家屬金變玲:「李和平被判三緩四嘛,但是他現在一直沒有回家,國保在騷擾李和平他太太,還說王全璋快要判了,這是威脅,他們現在的安全根本沒有甚麼保障,所以她們發個聲明,如果是被失蹤了,那肯定是國保幹的。」

李和平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4月25號,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秘密開庭,28號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4年,剝奪政治權利4年。

金變玲:「是秘密開庭嘛,根本就沒有通知家屬,判完了來通知家屬,讓家屬去天津和李和平團聚,這個純粹就是一個陷阱,如果王峭嶺帶著孩子過去了,那肯定是被他們軟禁起來,一點自由也沒有,就像之前709被捕人員,比如說王宇啊、考拉啊。」

709案發生在2015年,數百中國維權律師、維權人士,突然遭到公安大規模逮捕或傳喚,鋒銳所主任律師周世鋒等人相繼被判刑,目前還有4人被羈押,包括謝陽、王全璋、江天勇三名律師和維權人士吳淦。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