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網信辦吁「爭做好網民」遭批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訊】中共附屬組織婦聯和中共網信辦,日前聯合下發通知,聲稱要開展「爭做巾幗好網民」活動,引導大陸女性參與所謂的清朗網路空間建設。大陸民眾批評說,中共眼中的所謂「好網民」,就是那些對中共政權歌功頌德的人。

婦聯和網信辦的聯合通知中,說「爭做巾幗好網民」活動內容,包括:發揮婦聯系統新媒體作用,營造婦女迎接十九大的氛圍,還要實施「巾幗網絡素養行動」和「巾幗網絡清朗行動」,層層建立微信群網絡舉報平臺等。

這個通知被媒體曝光後,引來一片批評聲。

湖北維權人士伍立娟:「它就是為了控制言論自由,少一些批評的,多一些讚美它的,婦聯做這個事情的話。你說失學兒童它為什麼不去關注?那麼多留守兒童、婦女兒童它沒有去關注,還有那麼多看不起病的婦女兒童它怎麼沒有去關注?」

湖北維權人士伍立娟說,婦聯從來沒為婦女做過一件有意義的事。像北京婦聯,一個星期只上兩個半天班,而且只上一個小時的班。

北京知名維權人士吳田麗:「我們應該這麼去認識,什麼是婦聯?婦聯就是一個架子,安排一部分人,一天吃喝玩樂,然後發點文章,弄點子虛烏有的東西。它糊弄誰呢?上拍馬屁,下糊弄百姓,沒人信它的。」

北京知名維權人士吳田麗說,說好聽點婦聯是一個婦女組織,實際上它就是一個打壓、監控婦女,不讓人發聲訴冤的組織。

吳田麗:「拐賣婦女,偷小孩的,什麼它都不管,花了國家那麼多的錢,我們交的稅都讓它發了工資了,婦聯、中國少年兒童中心,什麼共青團都幹什麼了?工會組織一點人事都不干,如果它能起到一點作用的話,我們現在社會不會這麼亂。」

吳田麗說,還有網信辦,更是一輪接一輪的整治網絡言論,不讓人發聲,它口中所謂的「好網民」,就是那些對中共政權歌功頌德,或對人權漠不關心的人。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