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種兵新書 詳述擊斃本拉登細節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訊】英國《每日郵報》4月29消息,美國前海豹突擊隊隊員羅伯特•奧尼爾(Robert O’Neill),近日推出回憶錄,詳細披露了當年擊斃了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的細節。

這本名為《操縱者》的書近日發行。作者在書中詳盡地講述了2011年擊斃本•拉登的情形。作為前海豹突擊隊隊員,作者當年參加了擊斃本拉登的任務。根據作者的描述,在海豹突擊隊突襲了本·拉登位於巴基斯坦的避難所後,他親眼見到了本·拉登。

根據情報部門消息,當時特種部隊必須要找到本·拉登的兒子——哈里德·本·拉登,他是父親的最後一道保護防線。此後,23歲的哈里德被槍斃,海豹突擊隊員馬上前往檢查接下來的房間。

作者在書中寫道:最終,作者見到了「更高和更瘦的」恐怖份子——本·拉登,他的鬍子更短,頭髮也更白。軍人開槍兩次,「本·拉登的頭被打裂並倒下。」

作者羅伯特•奧尼爾現年41歲,他曾經在美國海軍直屬精銳特種部隊「海豹突擊隊」服役15年。當年擊斃本·拉登後,他曾向美國媒體公開自己的身份,並稱自己就是開槍擊斃本·拉登的那個人。

後來,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證實,奧尼爾確曾在海豹突擊隊服役。同時也強調,不能證實是誰擊斃了本•拉登;畢竟其他特種兵當時也開了槍。

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於2001年9月11日,策劃了震驚世界的「911」恐怖襲擊事件,紐約世貿大廈雙子塔被劫持的民航客機炸毀,導致至少有2,996人死亡或失蹤。

美國東部時間2011年5月1日,美軍海豹特種部隊在巴基斯坦境內,將本·拉登成功擊斃。至此,美軍對基地組織頭目拉登歷時10年的追殺,畫上了句號。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