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戮與酷刑 新華社內參記錄下的暴力土改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訊】中共建政後發動的土改運動是一場血腥的暴力運動,中共官媒對當時的內幕也進行了諸多披露,如1950年的新華社《內部參考》中就描述了諸多細節。

據當年的新華社《內部參考》中稱,河南省一些地方的土改極為慘烈,僅一個多月就打死、逼死30多條人命。當時搞四追(追親戚、朋友、佃戶、狗腿子)五挖(挖夾牆、地洞、糞坑、竹園、稻垛)。中共官員權力無邊,為所欲為,動輒打罵,蘭封縣瓜營區20天內連續逼死7人。

該區區長某日到村上開群眾大會,有位中農在家裝麥子被一名區中共官員看到,懷疑其是地主乘機偷偷隱藏麥子,便將其拖到會場。區長當場打其耳光,並拿槍對他進行威脅,七八個區中共官員見狀,也動手對其亂打,有的中共官員甚至用槍托亂搗,導致槍意外走火,當時就打死了坐在台下的村農會主任的母親。考城城關區未營村佃戶宋二妮,被指是地主走狗,該區副區長就在群眾大會上指名大罵。其子要求為其申辯,該副區長大怒,將其趕走。宋之子回家就自殺身亡了。

文章稱,1950年6月抗美援朝爆發,對中共政治產生了巨大衝擊,曾任中共副總理、中共宣傳部部長的陶鑄後來說:中共中央過去主張土改要溫和一點,那是因為戰爭沒有了,搞得太激烈了社會震動太大,不利於統戰。現在抗美援朝戰爭打響了,戰爭的震動那樣大,我們正好可以著手解決國內鎮反和土改的問題了(不用擔心動靜弄得太大)。10月中下旬以後,毛澤東開始放手在全國推動鎮反。11月,毛又全力督促廣東、廣西、福建等省立即開展全面的土改鬥爭。

華東地區江浙各地土改中迅速出現亂捕、亂鬥、亂打現象。蘇南奉賢、浙江嘉興等地都有被吊打、罰跪的情形,或把大批地主看管起來。無錫一縣遭跪、凍、打的有872人,青浦縣龍固區幾天裡就打死17人。奉賢縣5個區被斗的245人中,被打的218人,被迫下跪的75人,被棒打的35人,被吊打的13人,被捆綁的18人,被剝光衣服的80人,每個人都受多種體罰。宜興縣強迫被斗的人跪碗底,把貓放入被斗的人的褲兜裡,婦女的頭髮和眉毛也被剪掉。常熟縣還發生了婦女乳頭被割掉的事件。蘇南各縣(市)土改期間召開村或聯合村鬥爭會16841次,鄉以上鬥爭會13609次,鬥爭人數達28234人。蘇南區土改期間,僅鬥爭會上就打死了幾十人,並造成293人自殺。

西北地區也是如此,平利縣四區雙河鄉對地主、富農、中農以及工商業者40餘戶進行了全面清算和罰沒,連茶缸都不放過。長安鄉王曲區斗地主富農,打、跪、拔鬍子、脫衣服已成慣例。據渭南縣九區一市統計,土改官員亂施刑罰,疲勞審訊逼供,逼死地主7人,普通農民15人,富農、小商販、中共官員及小土地經營者各一人,造成上吊、跳井、自刎81人。鎮安縣分了富農的土地,竹林管區征收了半地主式富農的自耕地。石泉縣7個鄉斗了43名舊保甲人員,並把他們和地主集中起來強制勞動。南鄭58個鄉,半數地主成分者被打,自殺96人。安康縣懲罰地主661人,管制357人,自殺82人。紫陽縣一度將地主幾乎全部管制起來。

中南地區則一上來就明確提出:土改不是單純分田和得到經濟果實,不能束手束腳,不要讓群眾感覺規矩太多,對真正群眾大動起來發生的過火行為,不應潑冷水。總之,要搞「鬥爭土改」,放手發動群眾。

由於公開強調要敢於放手,並提出了反對「和平分田」,一些基層中共土改官員,尤其是軍隊和農民出身的土改官員,就開始變得十分猛烈。湖北潛江重點鄉李家大臺、紫月兩村,共413戶,工作隊進駐後,硬是劃了64戶地主,69戶富農,地富合計佔總戶數32.2%。他們還將這幾十家所謂的地主(其中多戶實為富農)掃地出門,迫使其全家外出討飯求生。其他的富農(實為中農和貧農)也多被剝奪財產,只是沒有被逐出家門而已。漢川縣土改工作團也大張旗鼓地斗地主,全縣土改、鎮反先後殺了數百地富及反革命分子。其做法之慘烈,造成了普遍的恐慌情緒,許多地主富農,甚至一般農民,紛紛自殺。十一區3個多月有37人自殺身亡,三區也在同一時間裏自殺了31人,且多為女性。

與此同時,四川省雙流縣則在1951年初的兩個月就槍斃了497人,141人(73男,68女)因恐懼被斗、被逼而選擇自殺。郫縣頭兩個多月槍斃了562人,222人以自殺相抗。不少地主寧願全家自殺也決不把財產交給中共官員。雙流縣自殺的141人當中,不把財產交出來的地主就有63人之多。

在土改中,有的中共官員還帶上打手,以捆、吊、打人等方式打倒地主,對一些被打死的人上報時稱畏罪自殺。營山縣30%的村子發生了吊打和肉刑,全縣被劃地主多達3760戶,其中自殺301人。榮昌縣七區4個鄉,54個村,共劃地主663戶,3376人。14個村共劃中小地主15戶,打死15人,平均每家一個。土改官員林成雲在鬥爭大會上甚至用刀割斷了被斗地主的脖子,當眾將地主殺死。

由於地主成為受辱和死亡的代名詞,一些農戶得知被劃為地主後,竟絕望自盡。有地主生怕被鬥,硬被拉到鬥爭會場後,當場以頭撞柱而死。僅這幾個鄉地主富農就自殺了96人(男39,女57),當場斗死16人(男9,女7);鬥爭後幾天裡又病死、餓死了66人(男42,女24),加上關押致死的12人(男8,女4),總共死了190人(男98,女92)。

廣東東江惠陽縣潼湖區欣樂鄉土改開始就亂打亂吊地主,亂挖底財。該區發明瞭20種吊打人的方法來逼底財。5月30日至6月5日6天中,打死6人,逼死13人。增城鬥爭地主中實行吊、打、綁、埋(埋至頸)、關5種辦法,還動用火刑,強迫農民簽名參加吊打,否則不分財物。惠陽縣因此自殺199人。僅5至8月期間,北江地區就造成614人自殺,潮汕專區則造成755人自殺。興梅專區僅5月20日至6月7日就逼死202人。全省5至8月連打死帶自殺,共死亡4000人左右。東江地區在1951年上半年土改開始的幾個月時間裏就斗了5698人,其中地主成分2567人,富農成份1047人,鎮壓了其中的3642人,另有2690人因絕望和恐懼自殺而亡。

儘管土改如此激烈,中南地區仍批評土改太和平了。于是陶鑄等被調到廣東,撤換了華南地區中共官員方方,並從各地補派了1000名土改官員。從1952年春夏開始新一輪土改,幾個月時間,大批過去受到保護的華僑被打成地主、富農,許多人被剝奪了財產。

惠陽潼湖區欣樂鄉有地主100人被鬥,被使用肉刑打、吊、焗煙、灌水,用木棍自胸至腹碾出大便。博羅有用小蛇、大螞蟻裝進地主褲襠,還有吊乳頭、燻煙火、坐水牢、睡勒床、點天燈、假槍斃等酷刑。東莞290人自殺,230人是地主成分。

僅恩平一縣,在這一輪土改中因重劃階級就多劃了地主1039戶,在土改中,有的甚至全家7口全部自殺。另外,華南地區從2月3日至3月6日一個月左右的時間裏,因為殘酷吊打,一度造成805人自殺,全區先後共自殺了1165人。在這一階段土改運動期間,廣東全省農村光是自殺就死了17000人。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一個名為《地主之殤》,為土改中受迫害地主維權網站開通後,揭示了中共60年來對民眾洗腦,污蔑地主的事實。網站的顧問武宜三稱,當年只要有幾個長工,有幾畝地,就被劃為「地主」,在土改中被批鬥。他還稱,這地主是非常好的人,後來被關押了,要無償勞動。

《地主之殤》網站的主編高明譚表示,「地主並不擁有太多土地,也沒有剝削貧下中農。他們只不過是勤勞的一群人,有的是以前的鄉紳,他們的土地是合法的。經營期間,對於農民、農村的工作都是盡心盡力,為村民服務的。」

據海外媒體報導,被中共稱為「惡霸地主」劉文彩就是一個例子,劉文彩的孫子劉小飛揭露了中共的謊言,劉小飛講述真相稱:「中共通過用宣傳煽動仇恨,他們將人變成野獸。」

劉小飛表示,他的爺爺劉文彩不僅是一個好人,而且實際上曾經幫助過共產黨部隊。劉文彩1942年曾在安仁建立了一所學校,對貧窮而又有天賦的學生免除學費。許多安仁的居民們還記得劉文彩的好。報導稱,中共所描述的水牢是捏造的,在1988年,四川省當局就曾承認這個事實。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