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射彈欲操縱中美關係? 川普強勢回應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訊】日前,朝鮮當局不顧中、美、韓的再三警告,又於4月29日清晨試射了一枚彈道導彈。有海外媒體發文引述中國的朝鮮問題專家分析朝鮮此舉的用意,指朝鮮當局企圖操縱中美關係。美國總統川普則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美國不會容忍朝鮮研發出更完善的導彈發射系統,他說:「我們將走著瞧」。

4月29日清晨5點30分許,朝鮮當局從平安南道北倉導彈發射場向東北方向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不過,這枚導彈升空數分鐘後就在空中發生了爆炸,再次以「失敗」告終。

此前,朝鮮當局於4月16日曾經從咸鏡南道新浦一帶試射了一枚型號不詳的飛彈,這枚飛彈發射後「幾乎立即」爆炸。

雖然金正恩當局近年來搞的導彈試射大多都以失敗告終,但在朝鮮半島因朝核問題而陷入嚴峻的戰爭危機的時刻,朝鮮當局仍然不斷進行導彈試射,這種挑釁行為更是加重了外界對朝核可能帶來危險的憂慮。

多維新聞網日前發文引述朝鮮問題專家張連瑰的觀點稱,朝鮮近期多次試射導彈既是朝鮮「核戰略」的一部分,也反映出朝鮮企圖操縱中美關係。

張連瑰分析,朝鮮當局29日試射彈道導彈,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剛剛在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的部長級公開會上,闡述了平壤核武對日本和韓國構成的現實性威脅,呼籲國際社會進一步施壓朝鮮。朝方在這個時間點再次進行導彈試射,其意圖首先是要表明朝鮮「在任何時候都不放棄核武」,這是朝鮮核戰略的一部分;其次,金正恩也要用這次發射來表示其對抗安理會的決心;另外,「也不排除朝鮮企圖操縱中美關係」。

針對朝鮮半島局勢未來的走向,張連瑰表示,習川會後中美雙方就朝核問題達成了一定共識,目前是美國給中國留出的一定時間,希望北京當局通過制裁朝鮮的施壓能迫使朝方有所轉向,但北京方面想要達到「由雙暫停、雙軌制到雙加強」進一步「勸談促和」是有難度的。川普(Donald Trump)在解決朝核問題上顯然有周密的計劃,「如果朝鮮仍然一意孤行的話,美國將有可能對朝鮮動用武力。」

4月30日,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播出了對美國總統川普的專訪。川普在這次專訪中表示,金正恩繼續搞導彈試射,讓他和習近平都「不高興」,至於美中對朝會採取什麼反制措施,川普說「我們將走著瞧」。

當主持人約翰•迪克森一再追問,朝鮮近期試射的導彈不停的爆炸是否跟美國有些關係時,川普表示自己不願意討論這個問題,也許僅僅是因為朝鮮的導彈質量不好,但朝鮮繼續研究下去,最終會擁有好的導彈。

「我們不應該對外宣布我們所有的行動。」川普說,「就像下一盤棋,我不想別人知道我的想法是什麼。最終,他(金正恩)將擁有一個更好的導彈發射系統,而我們不能允許這樣的事發生。」

當主持人提到中國時,川普坦承「他(習近平)在跟我們合作。」川普還表示,美國將看看,「習主席是否能夠影響改變(朝鮮當局)」。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