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民政老齡系統動盪敲回良玉震江澤民

就要過去的四月,有一場值得關注的會議,那是20日在北京召開的全國老齡工作委員會(簡稱「老齡委」)全體會議。會議上,首先學習了習近平、李克強有關於此的指示、批示和講話重點。

會議後,24日民政部原黨組成員陳傳書被問責,25日安徽省巡視組原副組長方克友於羈押期間猝死看守所。兩人乍看無關聯,其實都曾隸屬老齡系統。

公開資料顯示,「老齡委」下設辦公室稱為「老齡辦」,日常具體工作委託「中國老齡協會」承擔,在國內以老齡辦的名義開展工作,在國際上主要以中國老齡協會的名義從事國際交流。除此以及各地方分支外,還有下屬及附屬多個全國性組織或機構,比如中國老齡協會、中國老齡產業協會、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等等。

由於老齡辦設在民政部,其主要領導通常由民政部主官身兼。比如先前因涉福彩腐敗問題而下臺的:民政部部長李立國,是老齡委副主任、老齡辦主任。民政部副部長竇玉沛、福彩中心原主任鮑學全,以及這次被問責的陳傳書,都曾任老齡辦副主任。

再說,陳傳書與鮑學全兩人曾長期是上下級關係,陳任福彩中心主任時,副手即鮑學全。之後陳交棒於鮑。陳傳書除了老齡辦常務副主任,還當過中國老齡協會會長,中國老齡產業協會會長。而鮑學全曾被調往老齡辦,就是在他遭到舉報時。

老齡系統彷彿成了問題官員的「避風港」,還是官員「退而不休」的去處。比如上述的方克友,退休後,擔任安徽省老齡辦專職常務理事。另一知名案例,即去年一審開庭至今未宣判的江蘇省委秘書長趙少麟,自2006年退休後,一直擔任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第一副理事長。

包括這個基金會在內的老齡系統,在十八大之前的十年時間,2003年至2012年,其主管部門最高一把手即全國老齡委主任──回良玉

回良玉曾獲江澤民、李嵐清「激賞」,並稱他是「難得人才」。而全國老齡委的第一任主任就是李嵐清,

綜合官方文件及相關報導,全國老齡委成立於1999年10月,時任政治局常委、副總理李嵐清成為首任主任。由於7月份江澤民剛剛鎮壓了法輪功,李嵐清當時也是「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組長。

1999年10月,北京第一次全國老齡委全體會議上,李嵐清強調要在老年人群中批判法輪功。2001年初,央視制播「天安門自焚偽案」栽贓法輪功,李嵐清在其後召開的全國老齡委全體會議上,要求各級老齡部門或組織「堅決」參與迫害法輪功。2002年2月,李嵐清在全體會議上再次強調要「引導廣大老年人自覺」地打壓法輪功。

根據《追查國際》收集的資料,全國老齡委的成立,就是為了在老年人中推行迫害法輪功政策。

根據《明慧網》刊登的控告迫害元凶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不僅是老年法輪功學員被殘酷迫害,沒有學煉法輪功的老年人同樣嘗盡白髮送黑髮的迫害。

江澤民一意孤行發動的這場迫害,雖然之廣之深之無所不到,但誠如眾家所言,迫害法輪功勢力的人事物均已現出衰敗之勢,而且正在逐漸遭到清算。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