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梁振英有恃無恐 下場或慘於曾蔭權

自從當選下任香港特首以來,林鄭月娥多次聲稱要修補香港社會裂痕,重建和諧。但是,現任特首梁振英卻反其道而行之:不僅公開在具體施政上兩次公開與林鄭唱反調,更為惡劣的是,為阻止林鄭月娥順利接班,梁振英在林鄭當選特首第二日,就起訴9名參加「雨傘運動」的人士;4月27日,梁振英指使香港警方逮捕參與去年「反釋法遊行」的9名泛民派人士,而在警方展開行動前,親北京的《文匯報》竟在當天報紙上發表獨家新聞,預告警方將展開逮捕。

4月29日,在紀念《香港基本法》頒布27週年研討會上,香港聯絡辦公室法律部部長王振民稱,如果有人以香港自治威脅到國家存在,將「無法繼續兩制安排」。梁振英在研討會上對此發言迅速應和,得意之情溢於言表。

在中共江澤民集團指揮授意下,梁振英亂港的最大「成果」之一:製造港獨,終於被中共官方肯定,成為了其「政績」,也成為其阻撓下任特首施政的工具。

梁振英有恃無恐,敢於繼續執行中共江澤民集團指令搞亂香港的主要原因,很大可能是他剛剛當選全國政協副主席,成為了首個兼任所謂國家領導人的香港特首。

但是,即使梁振英被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扶植,作為地下中共黨員在香港潛伏多年,還是對中共的政治規則缺乏認知,用其大老闆江澤民的話說,就是「圖樣圖森破」(為英文too young,too simple的諧音)。

政協素有「政治花瓶」之稱,是中共統戰和發展海外特務組織的工具,並無實權。中共十八大前後,政協落馬官員人數眾多,令計畫和蘇榮兩名前全國政協副主席雙雙被判無期徒刑,政協職位已經成為高危官位。

梁振英收取澳洲企業UGL5,000萬元、處理元朗橫洲發展「鄉黑勾結」等種種罪證,而且華潤宋林和正在被調查的「金融大鱷」肖建華關係密切。以此觀之,梁振英正在走入先從實職調任政協繼而被查的落馬模式。正如香港資深時事評論員練乙錚曾撰文表示:「梁既有污點在身,當政協副主席馬上會成為某些當權派系的潛在攻擊對像。廉記(香港廉政公署)不敢做的事,有人可幫在大陸搞定。」

司法獨立和言論自由,是香港有別於中國大陸城市的主要標誌,也是香港能夠保持穩定和繁榮的基本條件。梁振英上任四年來不斷激化香港社會矛盾,2014年配合中共江派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利用政改問題攪局,試圖在香港製造開槍流血鎮壓,近期不斷炒作「港獨」製造風波,到如今卸任前繼續撕裂香港社會,抓捕民主人士,讓香港籠罩在一片紅色恐怖之中。

前香港特首曾蔭權被判刑,似乎一點也沒有觸動梁振英。梁振英涉UGL案5,000萬貪腐案,以政協副主席蘇榮貪污1億多,被判無期徒刑來計算,一旦中共高層的權力博弈塵埃落定,梁振英被繩之以法的時候,其下場將會比曾蔭權要慘。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