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3個部位,經常搓一搓,效果出人意料!

【新唐人2017年04月30日訊】有事沒事給身體這幾個部位搓一搓,其實也就是給全身都按摩了一遍,別看是幾個小動作,卻有益於你的健康。

3個部位,沒事搓一搓,有人說可多活10年,別再忽略了!

1、搓一搓腳趾

腳被稱為「健康晴雨表」,多搓一搓腳趾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有效消除足部疲勞。如果我們在搓揉腳指頭的時候,腳趾尖有時會感覺到疼痛,感覺到疼痛的時候,就說明我們的身體出現異常了。

另外,經常搓揉腳趾,可以幫助食物的吸收和消化,消除身體的浮腫,還會讓糖尿病的症狀得到改善,促使人的身體儘快恢復健康狀態,並且起到保健的作用。

2、搓一搓耳朵

耳朵上有很多反射區,對應身體的不同部位,搓一搓耳朵,能夠調節情緒,舒緩身體不適。特別是耳朵處的三角窩,經常揉搓,對於高血壓、神經衰弱、戒斷綜合症也有很不錯的調節效果。

3、搓一搓腋窩

中醫常講「經絡所過,主治所及」,而腋窩正是「手少陰心經」和「手太陽小腸經」經過的地方。

腋窩處還有很多動靜脈血管,並且有大量的淋巴組織,擔負著血液輸送的重要使命,而且還有免疫防禦功能。經常搓一搓腋窩,可以有效的改善身體的血液供應,並且刺激淋巴,改善心肺功能,增強食慾。並且,由於腋窩處「小腸經」的存在,它還可以增進食慾,提高消化能力。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