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收到WHA邀請函 蔡英文推特呼籲

【新唐人2017年04月30日訊】接著關心,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在下個月22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但台灣至今尚未收到邀請函,面對卡關問題,總統蔡英文29日凌晨透過推特發文表示,不應該因為任何理由排除台灣參加WHA,健康問題,應該不分國界。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2017.04.28):「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攸關台灣國人的健康權益,不應該受到任何的理由的剝奪。」

世界衛生大會召開在即,雖然已經有多國力挺台灣參加,但台灣目前仍未收到邀請函,面對卡關問題,總統蔡英文29日凌晨再次透過推特發文表示,不應該因任何理由排除台灣參加WHA。

蔡英文在推特寫道,台灣致力協助各國面對關於健康挑戰,積極參與世界各地的衛生項目;台灣今年不得因為任何理由而被排除在WHA之外,希望衛生問題不要有國界之分,台灣也是全球健康衛生方面不可或缺的角色。

台灣致力協助各國面對關於健康挑戰,積極參與世界各地的衛生項目。台灣今年不得因為任何理由而被排除在WHA之外,希望衛生問題不要有國界之分,台灣也是全球健康衛生方面不可或缺的角色。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2017.04.28):「台灣的專業度,在預防與處理全球疾病爆發上,美國認可台灣的領導能力,在全球衛生議題上。因此,我們將持續大力支持台灣,以觀察員的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並且我們希望台灣能夠擴展其專業,幫助全球的健康領域。」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我們的關係一直以來都算牢固,所以我們對此感到滿意。我也希望未來我們可以繼續加強。」

蔡英文也在推特表示,非常感謝國際社會在台灣申請參加WHA時,持續給予支持,謝謝大家為台灣發言。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