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射導彈危機升級 北京:不為朝鮮極端政策埋單

【新唐人2017年04月30日訊】日前,朝鮮再次發射導彈加劇半島緊張氣氛,德媒認為,朝鮮危機有升級的可能,戰爭不是不可想像。而此前北京官媒也發文,指朝鮮核試驗嚴重違背中國國家利益,北京不會為朝鮮的極端政策埋單。

據韓聯社報導,朝鮮4月29日凌晨再次發射一枚導彈,導彈發射到空中不久就爆炸。外界認為,朝鮮此舉無疑使朝鮮半島的危機升級。

《圖片報》認為,華盛頓現在的希望是,中方出面平穩局勢。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在接受FOX電視臺採訪時表示,如果朝鮮繼續進行核試驗,北京當局已威脅要專門施以制裁。

《世界報》還指,中朝關係已被破壞,朝鮮多次打亂了北京的計劃,只是中方出於意識形態的原因沒有對外泄露而已。

著名上海歷史學者瀋志華表示:「對中國來說,朝鮮是個潛在的敵人,韓國可能是個朋友。」北京必須努力去掉「火藥桶」的引信,以免中國的未來計劃受到破壞。

在此之前,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4月28日曾發表社評,態度強硬的指出,朝鮮擁核嚴重違背中國國家利益,核試驗威脅到中國東北的安全,如果平壤繼續開展核導活動,更嚴厲的對朝制裁決議也將勢在必行。

社評說,「中朝關係已經受到嚴重影響,自金正恩擔任朝鮮最高領導人以來,中朝從未有過元首會晤,兩國的外交渠道雖然保持暢通,但雙方的戰略互信所剩無幾,溝通出現嚴重障礙。」

社評並說:「如果朝核問題持續發酵,最終半島生戰難以避免。半島戰爭帶給中國的風險要比嚴厲制裁朝鮮所產生的麻煩嚴重得多,如果中國現在不下力氣,未來的選擇將更加艱難。」

社評還說:「如果平壤將中朝矛盾推向進一步喪失理性的質變,那麼中國有足夠能力駕馭變局,維護中國的國家安全。」北京不會為平壤的極端政策埋單。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北京罕見放話金正恩:別再折騰 否則政權難保
相關鏈接: 網傳蒂勒森訪華達6共識:美日韓斬首金正恩中方中立
相關鏈接: 專家推演對朝開戰 一小時內萬炮齊鳴 金正恩慘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