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潛艇裝日本相機 軍事實力遭質疑

【新唐人2017年04月30日訊】近日,大陸媒體曝光中共海軍潛艇裝備日本相機的照片,迅速引起網民熱議,中共軍用技術的實力再次受到民眾質疑。

大陸門戶網站新浪網4月28日刊文「中國039潛艇內部曝光!潛望鏡上竟裝佳能相機」,曝光了相關照片,在這組照片中,一位海軍站在潛艇內部,手握潛望鏡兩邊的握柄,雙眼盯著安裝在潛望鏡上的佳能相機的屏幕。

文章稱,「意外地看到了安裝在潛望鏡上的佳能相機,推測是作為潛望鏡的輔助屏幕和拍照攝像設備。」

這組照片迅速引爆網路熱議。一位來自廣州、名為「風行」的網民在討論區直言:「那些自大的人終於知道和發達國家的真實差距了吧,別說軍用,就是手機攝像頭,你去問問,有哪家的攝像頭不是用日本的,就是用德國的?」

還有網友認為,在潛艇上使用民用相機而非軍用相機,就已經間接證明了中國的軍用相機質量不行。

中共海軍軍事技術落後 事故頻發

外界觀察認為,中共軍用技術趕不上發達國家,已是不爭的事實,而中共海軍裝備落後更是有據可查。

2016年11月22日中共軍報報導,一次,東海艦隊某潛艇奉命潛行深海。途中,某部件突發故障,海水在高壓下瞬間噴湧而入,該艇政委朱長勇用身體堵住漏水處排除險情。

該報導立即遭到網友質疑,有網民援引相關數據說,「一個大氣壓力約為1千克/平方厘米(或100千帕)。從水面算起,每向下移動10米增加一個大氣壓,從水面(一個大氣壓)到水下100米身體承受的壓力增加到原來的11倍,一般潛艇潛航深度300米以內,難道這個政委是特殊材料做成的?」

在此之前11月15日中共軍報還報導過,一次,某新型潛艇首次極限深潛,在進入該新型潛艇下潛極限深度後,某艙海水泵進口處突然發生射漏,時任艇長倪躍忠下令堵漏。

不僅如此,中共海軍在正式軍演中也發生過事故。據中共官方央視報導,2014年底,中共海軍三大艦隊在西太平洋進行的大規模軍事演習。參加軍演的最新型戰艦鄭州艦在演習中,船艦艙門突然被海浪衝開。

兩名官兵接到命令後趕到後甲板,試圖用身體去堵門,被海浪瞬間打翻,其中一名官兵受重傷,兩顆門牙斷裂,眉骨嚴重骨折。艙門被海浪衝開後,艦艇官兵用木頭和臉盆邊堵邊排,軍艦險被巨浪「擊沉」。外界認為,此事暴露了中共武器和軍事技術的落後。

中共海軍不但在軍事裝備上落後,歷史上還發生了三起驚天大事故,但中共至今未公開透露事故內幕。

2003年5月2日,中共新華社的一條消息引起了全世界的關註:中共海軍一艘常規動力361號潛艇在內長山以東進行訓練時,因機械故障失事,艇上70名官兵全部遇難。

事後查明,361潛艇失事原因是由於指揮操縱不當造成的。但具體是何種操作失誤,中共至今未有公開透露。事件發生後,當時的中共海軍司令員石雲生、海軍政委楊懷慶均被免職。

據中共海軍的正式出版物記載,1978年3月9日,160艦「在湛江港內碼頭於當天20時40分發生爆炸,22時55分沉沒」。導致134人喪生。這是中共海軍歷史上最嚴重的一起事故,具體的爆炸原因雖然傳出多種說法,但是最終並未查明內情。

1959年12月1日,中共海軍東海艦隊護衛艦在舟山海域進行攻潛演習時失事。當天下午1時40分,是預定演習結束的時間,與418號潛艇配合訓練的「衡陽」號護衛艦,按計劃已到預定海區「停車」漂泊。418號潛艇上浮時,正好撞在海面上的「衡陽」號軍艦底部,霎時間,肆虐的海水狂捲著扑進艇艙。僅僅3分鐘,3個艙室全被淹沒。潛艇漸漸下沉到40米深的海底。事故導致38名官兵喪生。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揭秘:中共海軍史上三大驚天事故
相關鏈接: 秘聞:中共戰艦詭異爆炸沉沒 逾百人死原因不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