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朗德警告:選總統 決定是否脫歐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訊】法國總統大選第二輪決戰下週日登場。奧朗德週六警告,這次投票選總統實際就是選擇是否脫歐。另外,勒龐週五提名右翼「法國崛起」黨領袖杜邦·埃尼昂為競選搭檔。

距離法國第二輪總統大選還剩不到九天,奧朗德週六警告,這次投票不僅是選總統,而是關乎法國未來是否留在歐盟。

法國總統奧朗德:「5月7號周日,法國人民要做的決定不僅關乎個人,也是全球性的,到時可能會有脫歐公投的危險。如果留在歐盟,他們什麼都不會損失。從這個角度來說,5月7日大選是選擇是否留歐。」

總統候選人馬克龍和勒龐目前選情膠著,雙方馬不停蹄,到處拉票。

週六,馬克龍在中部鄉村地區拉票,指責勒龐主張的反移民政策和保護主義,對國家未來有害無益。

法國總統候選人馬克龍:「勒龐的計劃對城市和鄉村而言,都是危險的。因為她的計劃是關閉和縮小邊境。」

勒龐週五宣布,提名「法國崛起」黨領袖杜邦·埃尼昂為競選搭檔。

最新民調顯示,馬克龍的支持率為59%,勒龐為41%。

儘管馬克龍仍然領先,但支持率首次跌破六成。

外界分析,投票率將是決定勒龐最終表現的關鍵。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