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自動手醃脆梅,有趣簡單又好吃!

【新唐人2017年04月30日訊】青梅含有鈣、鈉、鐵等礦物質及有機酸,冬天梅花盛開,到了春天就結成果,製成各式加工品,脆梅需要5-6分熟的梅子,Q梅、紫蘇梅則用8-9分熟的梅子,釀梅醋、梅酒則可使用全熟的梅子,依不同熟度做出好吃的梅製品。

下面教大家做一自製醃脆梅,簡單又好吃!

材料:

青梅(5-6分熟)1公斤、糖600克、粗鹽100克、水600ml。

青梅:糖:粗鹽=1:0.6:0.1

此食譜的糖共600克,分別分三次加入,為150克,150克,300克。

作法:

1.將青梅洗淨,並用竹籤將蒂頭挑除。青梅瀝干水份備用。

2.倒入粗鹽,雙手用力揉搓青梅,搓到青梅顏色變深,濕濕的。

3.用木槌把青梅敲出一個裂縫,沒有木槌,也可以用刀背拍裂就可。不要太用力敲,青梅會裂成兩半,影響成品外觀;但敲不出裂縫,苦水無法流出。

4.把敲好的青梅連同粗鹽一起放入容器中冷藏,醃漬一個晚上。

5.醃了一整晚生出的鹽水要倒掉,用清水沖洗青梅後,再用水浸泡。兩個小時換一次水,共換三次。

6.青梅撈起,將水份瀝干。

7.砂糖150公克和瀝乾的青梅混合,放入冰箱一天,中間要翻動數次,讓梅子均勻受糖醃漬。

8.將糖液倒出,再重複步驟。倒出的糖液可以加水稀釋飲用,風味不錯。

9.將糖液倒出,再加300公克砂糖入鍋中加水600ml煮至溶解,糖水放涼後倒入罐中與梅子浸漬,放入冰箱三天即完成。

別忘了分享出去!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