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文盲「風水大師」 用祖傳「法術」專騙獨居老人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訊】江蘇一些自稱「風水大師」的文盲騙子,專門針對農村獨居老人行騙,他們號稱能用祖傳的「法術」破解災難,保家宅平安,使不少老人上當,被騙走全部積蓄。

據陸媒報導,江蘇邳州74歲獨居李奶奶早前就被騙走所有錢財。李奶奶回憶,那天她在家遇到一神秘中年婦女,她一進門就四處打量,確定只有李奶奶一人在家後,這名神秘婦女直接拉住李奶奶的手說,你只有幾個月的壽命了。

接下來,這個神秘的中年婦女對李奶奶噓寒問暖,老人逐漸打消了疑慮。中年婦女稱發現李家有「凶煞白虎」,她可以破解。隨後中年婦女還表演了所謂的祖傳「法術」,她讓李奶奶從家裡隨便拿一張草紙和剪子,將草紙剪成扑克牌大小的一張紙,將剪好的紙片放在李奶奶拿來的水裡,口中唸唸有詞,紙片上不久就出現了一個影像。

李奶奶因此對該婦女深信不疑,中年婦女又說,她一分錢不收,只要李奶奶將家中錢財和金銀包起來,放在家中財位上就能鎮住妖邪。李奶奶趕緊拿出全部積蓄4850元,該婦女口中唸唸有詞,將包好錢的紙包放入櫃子,她說三天後再取出,就可破解災難。

李奶奶三天後卻發現只有一個塑料袋跟衛生紙,沒有錢了,嚇得咯噔一下子,「沒有錢,什麼都沒有了,我說毀了,我這回叫人毀了。」

據悉,整個徐州市都出現類似案件,短短數月共有54名老人被騙,受害人基本都是在農村獨居,且多為70歲以上老人。

當地警察調查發現,這些所謂的風水大師幾乎都是文盲,平日好吃懶做,又想不勞而獲,便選擇行騙謀生,農村裡的孤寡老人都成為他們的目標。

而騙子所謂的法術其實是很簡單的障眼法,就是把事先沾過礬水圖案的紙,趁著老人不注意在放進水之前掉包,換下老人拿出的草紙。而等老人相信了,拿出了現金和首飾,包在紙包後,騙子再趁著老人不注意進行掉包。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