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副省長淪「死亡位置」 先後已有7人落馬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訊】日前,安徽副省長周春雨涉嫌嚴重違紀遭調查,引起輿論格外關注。陸媒稱,周春雨的落馬成為人事佈局之外的另一個看點,「安徽副省長」淪「死亡位置」,據統計,這一位置的落馬高官近年已達7人。除周春雨外,還包括王昭耀、王懷忠、何閩旭、倪發科、陳樹隆、楊振超,這些「老虎」都被判處重刑,有的被處死刑。

中紀委網4月26日發布消息稱,安徽省副省長周春雨目前正接受組織審查。

公開資料顯示,49歲的周春雨,2007年4月起先後任馬鞍山市委常委、副市長、副書記、市長;2010年11月,任蚌埠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等職;去年9月任安徽省副省長。

4月28日,陸媒盤點說,在「安徽副省長」這個位置上落馬的中共高官已達到7人。除周春雨外,還包括王昭耀、王懷忠、何閩旭、倪發科、陳樹隆、楊振超。

其中,王昭耀被判處死緩。公開資料顯示:王昭耀是山東省梁山縣小路口鎮人,1993年任安徽省副省長,1998年任安徽省委副書記,後因貪污受賄罪判處死緩。

王懷忠被判處死刑立即執行。公開資料顯示:王懷忠是安徽省亳州市人,1999年升任安徽省副省長,2003年因受賄案被判處死刑,2004年執行。

何閩旭是福建邵武人,2005年6月17日任安徽副省長,2007年12月25日,被以受賄罪被判處死緩。

倪發科是江蘇溧水人,歷任中共南陵縣委書記,蕪湖市委常委、副市長、市委副書記,六安地委副書記、行署專員,六安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等職。2008年2月任安徽副省長,2013年6月4日被宣布落馬,2015年2月28日,獲刑17年。

陸媒曾披露,倪發科是江澤民的堂妹江澤慧之女彭紅明的丈夫,如果消息屬實,江澤民應是腐敗官員倪發科的妻舅。

公開資料顯示,陳樹隆是安徽巢湖人,2002年9月起,先後任合肥市副市長;蕪湖市委常委、副市長、市長、市委書記等職;2011年10月起,任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蕪湖市委書記;2011年12月起,任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2012年6月起,任副省長。

去年11月8日,陳樹隆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今年3月22日,陸媒指,陳樹隆受賄金額巨大,遠超億元。其落馬主要問題發生在蕪湖執政期間,超過100名蕪湖官員已被約談。其中至少3人為陳充當「操盤手」和涉嫌輸送利益。

楊振超是安徽金寨人,2013年1月,當選安徽副省長,去年5月24日被宣布落馬,7月26日,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並立案偵查。

中共十八大後,安徽官場遭深度清洗。除周春雨外,安徽已有副省長陳樹隆、倪發科、楊振超,政協副主席韓先聰,合肥市長張慶軍等重量級「老虎」先後落馬。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