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商討應對朝鮮危機 美公佈3大制裁新方案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訊】聯合國安理會當地時間4月28日集會磋商朝鮮核武威脅問題。美國務卿蒂勒森再次發出強硬態度,提出制裁朝鮮的3大新方案,並呼籲安理會、中國大陸及國際社會,對朝鮮問題不要額外忍耐,現在到了對其採取行動的時候。

聯合國安理會就朝鮮核問題今天上午舉行15國部長級會議,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主持會議。

蒂勒森代表美國發言時指出,根據安理會2321號決議,朝鮮應放棄核武及導彈飛彈試射。但20年來,所有外交手段與努力全部失效。

蒂勒森說:「隨著朝鮮持續核試爆和導彈試射,朝鮮正逼使東北亞與世界接近不穩定與衝突局面。朝鮮核武威脅首爾及東京,是真的,而在朝鮮在持續發展核武、攻擊美國本土前,也可能只是時間早晚問題」。

面對朝鮮的威脅劇增,蒂勒森也表示,朝鮮一再持續的威脅舉動與言辭,美國不可能袖手旁觀。

蒂勒森要求主要各方囯應團結起來拿出新的措施,包括通過外交及經濟手段,對朝鮮施壓。同時呼籲安理會在朝鮮採取行動前,先發制人。

蒂勒森在會上隨即公布美國對朝鮮制裁的3大新提議:「首先,所有會員國必須切實履行安理會2321及2270號決議承諾;其次,呼籲所有國家暫停或降低與朝鮮的外交關係層級,以免朝鮮藉由外交特權取得非法的核武及飛彈技術;第3點,國際社會必須持續孤立朝鮮財政,針對朝鮮政權及個人採取新的經濟制裁。」

蒂勒森還強調,美方也不會遲疑制裁暗地支助朝鮮的國家、政權或個人的非法行徑。

不過,蒂勒森也表示,重申美國的立場不是要求朝鮮政權更替,也不是威脅朝鮮人民、或破壞亞太區域的穩定。只是希望朝鮮欲達到安全、經濟發展及國際認可,它必須放棄核武及飛彈試射計劃,這樣美囯才會恢復對朝鮮的援糧。

然而,朝鮮自始至終反對安理會召開會議,之前就揚言朝鮮準備再次核爆。就在聯合國安理會召開之際,北京時間4月29日早上,朝鮮向日本海發射一枚彈道導彈,兩名美國官員向福克斯證實,導彈「在飛行中爆炸」,被認為失敗。

據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消息,朝鮮今晨5時30分許從平安南道北倉地區發射1枚導彈,但或在空中爆炸。韓軍正在對導彈的種類和飛行距離進行分析。

據分析,聯合國28日舉行半島核問題部長級公開會議,商討朝核對策,而朝鮮在這一時刻發射導彈,意在對國際社會「武力示威」。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