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司令:卡爾文森號待命 2小時內可打擊朝鮮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訊】近日,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透露,「為抵禦朝核危機,部署在韓國的薩德將在幾天內啟動」,同時,開赴朝鮮半島的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已抵達沖繩東側海域,一旦下達攻擊命令,戰鬥機在2小時內就能對朝鮮實施打擊

4月28日,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在聯合國安理會主持有關朝鮮核威脅的會議,他警告朝鮮核威脅迫在眉睫,敦促安理會對朝鮮採取新制裁措施,不要「坐等平壤的下一步」。

當天,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表示,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稍後抵達朝鮮半島對開海域,是對朝鮮領袖金正恩發出明確的警告訊號。

26日,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在出席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時透露「為抵禦朝核危機,部署在韓國的薩德將在幾天內啟動」。

他說,「朝鮮是美國和太平洋同盟國安保的最『緊迫威脅』,今後,美國最新式戰略武器還會不斷出現在太平洋地區」。

哈里斯表示:「朝鮮沒有能威脅美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的武器,現在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在位於日本沖繩東側的菲律賓海待命,命令下達後2小時內,戰鬥機就能對朝鮮實施打擊

此外,2月25日駛入釜山港的美軍核動力潛艇密歇根號,將在韓半島附近海域與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會合。

就在川普政府商討對付朝鮮核武威脅之際。朝鮮再次高調挑釁。兩名美國官員向福克斯證實,4月29日朝鮮向日本海發射一枚彈道導彈,但是導彈「在飛行中爆炸」,被認為失敗。

官員告訴福克斯,這枚導彈被評估為KN-17,一種前飛毛腿導彈。它飛行了大約25英里,在空中持續15分鐘。KN-17是從平安南道省發射。

韓聯社分析認為,聯合國28日舉行半島核問題部長級公開會議,商討朝核對策,而朝鮮在這一時刻發射導彈,意在對國際社會「武力示威」。

一名白宮官員告訴福克斯,美國對於這次測試不驚訝,對其失敗也不驚訝。白宮在密切觀察局勢,並跟中國商量有關金正恩的行為。美國下週將推動又一輪對朝制裁。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