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度發射導彈 不久即爆炸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訊】儘管國際社會一再警告朝鮮,如果不放棄核武項目,朝鮮將面臨軍事打擊甚至政權崩潰的危險。但朝鮮仍高調挑釁國際社會。4月29日,朝鮮在平安南道一帶再次發射彈道導彈。不過,導彈「在飛行中爆炸」。

4月29日,韓聯社報導稱,朝鮮今晨5時30分許,從平安南道北倉地區發射1枚導彈,但在空中爆炸。韓軍正在對導彈的種類和飛行距離進行分析。

兩名美國官員向福克斯證實,這枚導彈被評估為KN-17,一種前飛毛腿導彈。它飛行了大約25英里,在空中持續15分鐘,導彈「在飛行中爆炸」,被認為失敗,KN-17是從平安南道省發射。

中央社報導,正當聯合國安理會召開朝鮮問題特別會議之際,朝鮮今天再度試射彈道飛彈失敗。白宮稍早已經以17個英文字回應此事件。聲明指,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已經知道了朝鮮的這次試射,川普已聽取簡報。

一名白宮官員則告訴福克斯,美國對於這次測試不驚訝,對其失敗也不驚訝。

今年以來,朝鮮已經進行了多次試射彈道導彈或類似裝備。

4月25日,朝鮮建軍節當天,平壤沒有進行威脅程度最高的核或導彈試驗,卻舉行了史上最大規模實彈演習,並在江原道元山一帶投入300到400門遠程火砲進行演練。

4月15日,朝鮮在太陽節閱兵儀式上,展示了一系列導彈,並在次日,再次發射彈道導彈,但導彈在發射數秒後就爆炸。

4月5日,習川會的前一天,朝鮮又一次向東海岸新浦市附近發射一枚「飛毛腿」導彈,以失敗告終。

3月22日,朝鮮從東部元山附近發射了數枚導彈,以失敗告終。導彈的類型不清楚。

3月6日,朝鮮在平安北道東倉裡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多枚導彈,落入日本海。

面對朝鮮核項目構成的威脅,今年4月以來,美國總統川普多次警告朝鮮放棄核武,並承諾要控制朝鮮核計划帶來的「威脅」,同時,北京和華盛頓合作,持續在核武問題上向朝鮮施壓,逼迫朝鮮放棄開發核武。

4月26日,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出席國會聽證會時表示,駐防太平洋的美國海軍部隊,有能力防禦朝鮮的飛彈襲擊。如果朝鮮向美國軍艦開火,是自取滅亡,朝鮮並沒有武器可對美軍航母戰鬥群構成威脅。

哈里斯還透露,開赴朝鮮半島的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已抵達沖繩東側海域,處於一旦下令即可對朝發動攻擊的範圍」,艦載戰鬥機2小時即可飛抵朝鮮本土,維持了對朝鮮的軍事壓力。此外,「薩德」系統「將在未來幾天內投入運作,能夠對韓國提供更好的防衛」。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