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電影節 現身首位台灣原住民女導演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訊】第50屆休斯頓電影節上,昨晚放映了一部講述台灣原住民生活的電影。這部電影在2016年獲金馬獎三項提名,並在台北電影節拿下百萬首獎等六項大獎。導演兼編劇陳潔瑤是台灣第一位原住民電影女導演。一起去看一下。

電影名為《只要我長大》,導演希望以三個原住民小朋友的視角,反映山谷間部落遇到的一些現實問題,並澄清很多人對原住民的刻板印象。

導演陳潔瑤:「因為他們的生活夠沈重了,所以我想說用小孩的眼光。所以前面大家覺得可能嘻嘻哈哈的,可是到後面,其實會讓大家思考比較多的東西在裡面。大家看到那三個小孩,他們會說,這三個小孩是真實的嗎?我只能說這是所有原住民部落的縮影。然後裡面坐輪椅的那個拉娃老師呢,她是我一個朋友,我把她改編的。台灣的原住民是在台灣非常非常少數,只有2%,我覺得一般很多台灣的人還是對原住民不是很了解,會覺得我們是不是都很愛喝酒,或者是我們是不是都很會唱歌,我想有點像印地安人在美國的處境。我覺得華人在美國也是不一樣的族群,每一個族群都有每一個族群的優點,我們都不比別人差,在哪一個地方你都可以有自信。」

現場的西方電影人認為影片充滿力量,對導演讚賞有加。

奧斯汀導演Tyrone Smith:「讓我流淚,很有力量的一部電影!請繼續製作電影,繼續製作電影,不可思議,我會排隊觀看妳的下一部電影,等不及看下一部!」


電影製作人PJ Campagna:「我認為很鼓舞人心,全世界的女性藝術家開始獲得更多的認可,不再是坐在後邊,不是想要奪走男士們的光彩,只是女性出現在聚光燈下的時刻姍姍來遲了。」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