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學校擴大中文教學 非華裔童也喜愛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訊】在西方的華人家長大多希望孩子能夠學習中文和漢字,不過興趣的培養是個問題。在有著165年歷史的紐約天主教教會學校聖麥可學校,今年,他們的中文教學擴大到更多年紀,而且大多是非華裔的小朋友。帶您去了解。

這些作品大多出自於非華裔小朋友之手。有些華人家長還在思考如何激發孩子對中文的興趣,孫老師說漢字本身就是孩子們的興趣點。

聖麥可學校老師孫仲毅:「因為我們的語言不像ABC,我們的文字裡面含有很多信息和意義 。」

今年,聖麥可學校的中、英文雙語課程擴展到3年級,從幼兒園到3年級的學生在文學、社會學、音樂和藝術、數學等課程都可以學到中文。

聖麥可學校董事會主席曾翁若梅:「雙語教學對提升我們中華文化很有好處,可以讓不同背景和信仰的孩子也能學習中文。」

聖麥可學校在紐約皇后區辦學的歷史已經有165年,除了學術方面,他們也強調傳統道德和價值觀的教育。

新唐人記者李蘭、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