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用完的鷄蛋殼不要扔了 有很多妙用

【新唐人2017年04月28訊】用完的雞蛋殼千萬別扔,它在實際生活中的妙用有很多,下面就向大家介紹一下:

1、清洗抹布

雞蛋殼內壁上的蛋清含有清潔能力很強的蛋白酶,可以將油膩膩的抹布清洗得很乾淨。

方法:在鍋中倒入清水,放進抹布和雞蛋殼後,用大火煮5分鐘左右。用這種方式清洗的抹布不僅乾淨,還可除去難聞的氣味兒。

2、漂白衣物

雞蛋殼可以除去衣服上的各種難以除去的污漬,還有漂白衣物的效果。

方法:將雞蛋殼捏碎放入用絲襪或者布袋中,投入熱水盆,大約5分鐘後拿出。然後將髒衣服放進水裡泡一泡,這時你會發現衣服馬上變白,尤其是發黃的背心,非常有效。

3、消除水垢

將雞蛋殼捏碎,放入熱水瓶中,加上一點清水,蓋上蓋子,用力搖晃2分鐘左右,可以很快地去除厚厚的水垢。如果是燒水壺,放入雞蛋殼後,加水燒開兩次,水垢馬上跑光光。

4、去除黑頭

新鮮雞蛋殼是一款很好用的去黑頭面膜。方法,潔面後,用熱毛巾敷鼻子,數分鍾後,將雞蛋殼內壁的雞蛋膜撕下來,貼在鼻子上。大約5分鐘後,將雞蛋膜撕下來,再清潔面部,效果超讚。

5、煮鈣質米飯

將洗淨的雞蛋殼放到鍋中用小火烘酥,搗成粉末,和大米一起煮,就會得到含鈣量豐富的「鈣質飯」。

6、養殖花卉

將沾有蛋清的雞蛋殼放進清水中浸泡,然後用這個水澆花,可以給植物提供養份。或者直接將雞蛋殼放到花盆裡,不擔可以保濕土壤,還能為植物提供養料!

7、驅趕螞蟻

用打火機將雞蛋殼燒到微黃,再碾成粉末,撒到螞蟻出沒的地方,幾天後,你就會發現,螞蟻不見了。

8、製作創意盆栽

雞蛋殼還有一個小用途,就是拿來製作小玩意,比如特色蛋殼小花盆,彩蛋等,可以美化家居。

(記者劉暢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