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執政屆滿百日 美中華人點評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四接受采訪,自認百日內最突出的政績是空襲敘利亞,以及和習近平建立良好關係。北京和紐約的華人如何評價川普的政績,來聽一聽。

北京人比較關注川普的外交,特別是對華政策。

北京居民 WANG XIN:「他上台以後一些對華的政策,開始來說是比較,相對來說是比較尖銳的。但是我覺得在習大大這次訪美之後,川普整個的態度,還是發生了很大程度的改變,他已經公開的說,表示中國沒有操縱匯率的嫌疑了。然後我認為這個還是比較,就相當於是雙方外交的結果,還是不錯的。」

北京居民QIAN BAOQIAN:「(他的)外交政策其實顯得有點極端,有點個性張揚。但是,其實他並不是那種,非常不理性的人,其實他的每一個政策,都是有一些背後的原因的。」

紐約華人表示,川普百日新政有得有失,但對未來抱有希望。

紐約中華總商會執行長 於金山:「川普百日新政有得有失,他在大法官任命上,得到全部的勝利。那麼他在對付北韓、敘利亞方面,也略有成就。」

紐約中華總商會執行長 於金山:「雖然他在100天之內沒有達到他的目的,但我想他這個人是鍥而不捨。我們看整個美國的股市,或是美元的穩定性,表示世界各國對美國的前景還是抱有相當的希望。」

新唐人記者曹菁、柯婷婷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