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盛讚習近平 稱美朝「絕對可能」爆大衝突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訊】美媒消息,川普習近平出手遏制朝鮮表示讚賞,並稱美朝爆發大的衝突「絕對可能」。還有報導稱,美國將啟動緊急計劃,在不放棄武力解決的前提下,儘可能通過制裁中止朝核危機。同時,韓美加緊部署薩德,對朝軍事壓力不減。

與朝鮮「絕對可能」爆發衝突

4月28日,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朝鮮是他最大的全球挑戰。

他還盛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施以援手幫助遏制平壤。「我認為他非常的努力。他當然不希望看到混亂和人員死亡。」

川普說,習近平「是個非常好的人」。

川普同時表示,他希望通過外交手段解決朝鮮問題,希望和平解決朝鮮半島的危機,但是這比較「困難」,而且衝突是有可能的。

「我們最終與朝鮮發生大的衝突是有可能的,絕對的。」川普說。

川普啟動緊急計劃

4月27日,《華爾街日報》報導稱,川普政府將啟動一項結合外交壓力和軍事威脅的緊急計劃,進一步制裁和孤立朝鮮。

聯合國安理會將在週五(4月28日)開會討論朝鮮問題。

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計劃主持此次會議,並提議各國加大力度執行對朝經濟制裁,孤立朝鮮。

報導稱,政府官員表示,美國將很快針對朝鮮採取新的經濟懲罰措施,同時也在為可能的軍事對抗做好準備。

但是,無論政府官員還是參議員,均不曾表示美國將於近期採取軍事行動。

白宮官員稱,美國已經看到中方願意採取比以往更有力的姿態,面對朝鮮構成的威脅,但成效如何還要看未來的進展。

路透社報導,蒂勒森表示,中方已經告訴美國,如果朝鮮繼續進行核試驗,就將對其實施單邊制裁。但中方並沒有指出任何具體的制裁措施。

川普徵求空襲朝鮮意見?

4月26日,川普邀請美國國會100名參議員到白宮聽取有關朝鮮問題的匯報。

白宮官員稱,上述機密會議旨在向100名參議員就朝鮮威脅的嚴重性做出說明。

《華盛頓郵報》分析,在白宮召集如此大規模的聚會,可能暗示川普徵求空襲朝鮮的意見。白宮發言人稱,川普上週曾提過武力打擊朝鮮的事項,但沒獲得官員支持。

CNN稱,川普欲通過罕見的大規模會議,表明政府解決朝鮮問題的決心。

同時,韓美正在加緊部署薩德系統。韓國軍方表示,薩德最快將在日內即可投入實戰。

朝鮮依舊態度強硬

4月27日,朝鮮政府一名高級官員罕見地接受了CNN採訪。

這位朝鮮社會科學院人權研究所朴姓負責人表示,朝鮮的核武與導彈的研發決不停止。

朴還說,朝鮮政府在4月25日舉行的史上最大規模火砲實彈演習,就是對美國川普政府向朝鮮半島派遣航母和核潛艇行為做出的對抗性舉措,是對川普的警告。

外界認為,韓國首爾處於朝鮮火砲射程之內。朝鮮對首爾的軍事威脅,是美軍打擊朝鮮的主要顧慮之一。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