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元進不了名校?中美學情大不同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訊】近日美國南加州學院郭培鈞主任舉辦了一場升學講座,談及如何提高進入美國著名大學的機率。一起來瞭解。

郭培鈞表示,學生的成績、自傳、推薦信、課外活動、社區服務、SAT/ACT考試成績等資料,都是為了讓學校看到孩子的與眾不同,符合名校的入學標準。

除了對知識的熱愛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許多名校更看中領導力、創造力或影響力。以耶魯大學為例,該校不僅要學生學會謀生技巧,而要成為獨立思考的人。哈佛大學則強調人格教育的重要,要求學生關懷他人、為他人提供服務,並跨越種族、文化、社會階層的框架,培養對未來的使命與責任感。

郭培鈞也舉例說明中美學情的不同:曾經有一個中國高考狀元,申請美國11所名校全軍覆沒,因為學校看不到他對社會的幫助,對周邊人的關懷。而名校要的是你的特色、你的能力,與充滿正能量的思想。

他也建議學生考慮參觀大學校園,尋找自己喜愛的學習環境,並提早開始準備SAT/ACT等考試,才能預留更多時間,參與社團活動或社區服務,以便在激烈的升學競爭中脫穎而出。

新唐人記者張進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