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民工帶60斤煎餅打工 每天1元錢煎餅果腹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訊】浙江杭州的一條馬路上,數名來自山東臨沂的民工,每天的主食就是老家帶的山東煎餅夾大蔥,他們說煎餅才花一塊錢,比起城市裡動輒10幾塊錢的快餐,省錢。

據陸媒報導,這些民工因為每天干體力活,每人一頓中飯就得吃掉半斤煎餅。他們每天坐在路上吃著夾著大蔥、辣椒醬的煎餅,看似十分美味,其實硬得像牛皮。民工們為了省錢甚至三餐都吃煎餅,至於營養、溫飽,那都不在他們的考慮之內。

據56歲的魯師傅表示,今年新年後,他們從山東來到浙江打工,做安裝監控線纜的工作。他們每天早上6點起床,7點開工,一直工作至傍晚5時半才能下班。

一天繁忙的工作,只有午餐時間他們才能短暫休息,可以坐在車裡,吃著老家的煎餅果腹。魯師傅說,為了省錢,他們每人出門時都帶了30公斤的山東煎餅。「這些煎餅2元一斤,既便宜又方便攜帶,出來打工天天午餐都吃,夠吃四個月了」。

魯師傅表示,「出來打工圖的就是賺錢。」雖然他們的午餐天天相同,但相比城市裡動輒十數元的快餐,煎餅又便宜又方便攜帶,而且吃慣了也不會感到膩。魯師傅說,他們晚上回到宿舍,有時也會自己煮點麵條「換換口味」。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