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弟子鄒勇死亡案宣判:一人死緩、一人無期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訊】4月28日,王林弟子鄒勇死亡案一審宣判,涉案者有一人被判死緩,一人被判無期。江澤民「國師」王林雖然已死,但涉嫌被其雇凶殺死的弟子鄒勇遇害案仍引起輿論關注。

據陸媒報導,4月28日上午9時,江西省撫州市中級法院對黃鈺剛等五名被告人殺害鄒勇案件一審公開宣判。劉鋒被以故意殺人罪判處死緩,朱理通被以故意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黃鈺剛被以非法拘禁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邱武林被以包庇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零7個月,蘭勇被以幫助毀滅證據罪判處期徒刑1年零1個月。

至於同樣涉案的王林,因為早前已經因病死亡,撫州中院對其終止審理。

此前,鄒勇代表律師徐振武4月份曾對陸媒說,鄒勇家屬向5名被告提出近3億的索償,鄒勇死前是億萬富翁,死亡後資產流失嚴重,導致幾間公司倒閉、破產,法院評估損失約兩億。

不過,徐振武認為索償有難度,「死者方的民事權益能否得到保障比較困難,對於賠償並不樂觀。」

陸媒此前有報導,鄒勇早年曾拜王林為師,被視為「關門弟子」,但兩人後來因一宗涉及3300萬元房產款項糾紛而徹底交惡,先後至少因4宗糾紛鬧上法庭。

後來王林被揭發曾簽下多份承諾書,花錢委託他人蒐集鄒勇的罪證,並與人達成協議,要求對方「把鄒勇抓起來」等,若達到目的會按約定付款。

2015年7月9日,鄒勇遭人殺害碎屍,並拋屍鄱陽湖。同月,王林和另外幾名涉案者,因涉嫌綁架、謀殺鄒勇,被江西警方拘捕,同年8月,王林被正式逮捕。

2017年2月10日,撫州法院發公告稱,現年65歲王林因患ANCA相關性血管炎、自身免疫性周圍神經炎,導致多器官功能衰竭,經搶救無效在醫院死亡。

王林原籍江西蘆溪縣,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於上世紀80年代末90年代初行走於大陸政商界,被坊間稱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國師」。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