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叫梅西 3歲童遭Is綁架兩年性格大變

【新唐人2017年04月28訊】伊拉克一名男孩只因取了一個和阿根廷足球天王梅西(Messi)相同的名字,被極端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綁架兩年,並強迫改名,雖然現在男孩已被救出,卻性格大變。

2014年年僅3歲的雅茲迪族男孩梅西和母親、妹妹在辛賈爾(Sinjar)的家中被綁架,因家人無力支付贖金,三人被關押2年。

獲救後,梅西和家人生活在杜胡克(Dohuk)的難民營,雖然獲得自由,但是梅西的父親發現梅西的性格變化很大,讓他憂心不已。

他的父親說,IS份子認為「梅西」這個名字是異教徒的名字,強迫他的妻子給兒子改名為哈桑(Hassan)。以前的兒子活潑好動,喜歡踢足球,現在卻沉默寡言,更為可怕的是,現在的兒子鍾情於玩具槍。

梅西的父親認為,在關押期間,兒子遭受到可怕的對待,以至於心裡有了陰影。當別人用「梅西」來呼喚兒子的時候,他並不答應,只是搖頭,看神情是擔心被傷害。

(記者劉暢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