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川普疑徵求空襲朝鮮意見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訊】朝鮮半島局勢持續升溫,川普政府日前邀請美國參議院全體議員前往白宮,聽取朝鮮政策的簡報。當天,川普政府內閣官員也向眾議院進行了匯報。美媒認為,川普在白宮召集如此罕見的大規模聚會,或有徵求空襲朝鮮意見的可能。

《華盛頓郵報》4月26日報導,美國國會100名議員在白宮聽取朝鮮問題的簡報,川普出席了此次會議。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國家情報總監科茨、美軍參謀長聯繫會議主席鄧福德,在會議上對朝鮮問題做了匯報。報導稱,白宮召集如此大規模的聚會,暗示川普有徵求空襲朝鮮意見的可能。

會議上,蒂勒森、馬蒂斯和科茨發表了一份聯合聲明,稱美國政府過去在朝鮮問題上已經失敗,朝核問題對東北亞地區以及對美國本土都構成了越來越嚴重的威脅。

聲明指出,美國尋求朝鮮半島和平以及無核化,正在與盟友和地區夥伴合作,通過加強經濟制裁和外交手段對朝鮮施壓。

美國國務院府發言人唐納在隨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將朝鮮重新列入支恐國家。「國務卿蒂勒森以及其他與會的官員會試圖闡述我們如何走到現在這一步,我們的政策出現轉變,為什麼現在比一年以前更急迫。基本上,他們將會闡述我們對朝鮮行為的關切加深背後的邏輯。」

據悉,在參議院簡報結束後,川普內閣成員又專程前往國會山,向四百多位國會眾議員進行匯報。

《華盛頓郵報》報導,白宮發言人稱,川普此前曾提過武力打擊朝鮮的事項,這次會議是一個集中討論的絕佳時機。未來幾週,川普甚至推掉了包括捷克總統在內的一些國家領導人的會面要求,集中精力應對朝鮮問題。

此前,川普4月24日在白宮與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以及安理會部分成員國大使會晤,川普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必須對朝鮮實施新制裁

川普說:「這對世界是一個真實的威脅,不論我們想要談論它與否。朝鮮是一個重大世界性問題,是一個我們必須最終解決的問題。」「人們幾十年來蒙上眼睛,現在是時候解決問題了。」

觀察認為,美國對朝軍事震懾的部署正在緊密進行。據韓聯社報導,從3月6日開始,美軍將薩德導彈發射車運至韓國烏山基地,目前已有6輛導彈發射車運抵韓國,其中2輛於26日凌晨被運到星州高爾夫球場,剩下4輛將於5月初運抵星州。

報導稱,「薩德」反導系統投入運行所需的發電機等設備目前正在星州附近的慶尚北道金泉市「待命」,預計將於5月中旬左右啟動,進行試運行。

據《中央日報》報導,「薩德」反導系統的火控雷達為車載型,高爾夫球場內的任何平坦位置都可以部署。

中國導彈技術專家、量子防務首席科學家楊承軍26日說,預計「薩德」系統到5月中旬就可達到作戰狀態。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