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急招朝語人才 疑應對朝鮮難民潮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訊】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與朝鮮比鄰的中國邊境城市丹東,近日傳出急招朝語人才以應付涉外突發事件的消息。外界猜測,此舉可能是為應對朝鮮難民潮。

據中央社報導,丹東外事辦公室日前發布了一份紅頭文件,其中顯示丹東正籌建朝鮮語翻譯人才應急隊伍,由丹東辦事處負責,「保證涉外突發事件發生時及時處置」。

這份文件下發包括各縣市區、合作區及各機關、邊防邊檢、海關和檢驗檢疫局等十多個部門。

港媒報導稱,此舉是為了應對可能因衝突而出現的朝鮮難民潮。而丹東外事辦也證實了這份文件的真實性,但卻表示措施是為外事活動建立人才庫,非僅應對緊急事態。

黨媒環時的英文版報導則稱,這項通知加劇對朝鮮可能展開新核試驗的猜測,丹東當地居民為此感到擔憂。

丹東位於遼寧省,與朝鮮僅一江之隔,是中國大陸離朝鮮最近的一個城市。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