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進白宮見川普?郭台銘:記憶力不好 也許忘了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訊】「華盛頓郵報」主跑白宮的記者捕捉到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27日下午低調現身白宮的畫面,但郭台銘從白宮出來後,不願證實是否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僅以英文表示自己「記憶力不太好,也許已忘了」。

中央社報導,據白宮公布川普27日公開行程中,並沒有與郭台銘會面,對於郭台銘赴白宮、是否與川普有不公開的會晤、談投資美國事宜?或是郭台銘與白宮哪些官員會面?截至發稿,白宮新聞辦公室未回覆中央社記者查詢。

華郵記者捕捉到郭台銘步出白宮的畫面,在簡短訪問中,問郭台銘,是否與川普會面?只見郭台銘和記者握手後、稍微停頓了一下、隨即以英文回答「我的記憶不太好,也許已經忘了」,未證實或否認是否見了川普。

相關視頻:

華盛頓郵報記者David Nakamura在推特上發布郭台銘進白宮的影片。

報導說,郭台銘當天下午3時進入白宮,6時離開,對照白宮公布川普的公開行程,川普當時是有空檔與郭台銘會面,但川普下午4時20分離開白宮、另有行程後,郭台銘在白宮內又見了誰?是否和從內政到外交都兼顧的白宮資深顧問、川普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會面?白宮未證實或否認外界的揣測。

報導說,郭台銘是響應川普投資美國的政策。川普上任將於29日滿百日,正在力拚上任100天的政績。

郭台銘現身華府、並走訪白宮,華郵在報導中提到,川普就任百日當天將造訪賓夕法尼亞州的哈立斯堡(Harrisburg),這正是4年前富士康承諾要在當地設廠但仍未實現的地點,川普屆時是否會宣布自己上任後帶來哪些重要投資計畫?又是否會與富士康有關?引發外界聯想。

川普在競選時喊出「買美國貨、雇美國人」,沒有華麗辭藻,喜愛直白作風,這是他和來自世界各地生意人的共通點。

川普當選後,包括日本軟銀集團社長孫正義及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都和川普於紐約會面,而郭台銘、孫正義及馬雲,這個被金融時報形容為「亞洲三大科技巨擘」的聯盟,都已表達會加碼投資美國的意願。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