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生蠔遍佈海灘成災 陸網民:開生蠔簽證助吃光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訊】近日,丹麥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發布一篇文章,稱丹麥海岸遭太平洋生蠔入侵,遍佈海灘,「要游泳先要跨過一堆生蠔」。文章引發大陸網友熱議,有人笑談建議開「生蠔簽證」助丹麥吃光生蠔。

丹麥駐華大使館微博4月24日發出「生蠔長滿海岸,丹麥人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的文章,文中說,「我們鼓勵大家通過『吃』來消滅這些生蠔,但是大家都一張冷漠臉。」。該文發出兩日即吸引上萬人轉發,大陸網友還提出許多消滅這些生蠔的建議。

有網友說,「把簽證放寬,開闢吃生蠔簽證,10年內無限次往返,每次停留最長1個月,我估計5年差不多就消滅這些生蠔了。」

還有網友說,「肯定是你們丹麥人不會做,不可口,所以大家都不愛吃,看看我們四川每年吃小龍蝦,小龍蝦都不夠我們吃,請帶我們四川人去吃。」

另有大陸網友還說,「搞好進出口檢驗檢疫環節,大量出口到中國來吧!」

對此,丹麥使館方回應稱,「吃光它們並不是一個解決問題的好辦法」,文章是為了呼籲公眾關注物種入侵產生的環境挑戰。不過,使館方亦很高興看到中國網友提供的「生蠔食譜」和「建一座蠔油工廠將產品出口到中國」等建議,「一定會向丹麥有關部門轉達這些建議,供他們考慮」。

據悉,太平洋生蠔原本不屬於丹麥海域,近年入侵到丹麥後肆意瘋長,遍佈海灘,「原本丹麥本土的Limfjord生蠔也被它們擠兌死了。」

丹麥科學家和漁民雖多次向政府投訴,丹麥政府也沒有找到合適的辦法解決,丹麥官方鼓勵民眾去海岸邊採集這些生蠔帶回家吃,但沒有多少人去做。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