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倫多市議員投票支持聯邦魚翅進口禁令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多倫多市議員於4月27日投票,通過了一項動議,支持加拿大聯邦法案S-238。而該法案目的是禁止向加拿大進口魚翅。

本月初,聯邦保守黨參議員麥克唐納(Michael MacDonald)提交了一項私人法案,旨在結束加拿大的魚翅進口。此番市議會通過這項動議案,希望在多倫多餐廳中禁止魚翅湯。

這是加拿大聯邦政府第三次考慮通過法案來停止加拿大的魚翅貿易。贊成該禁令的人認為,現在加拿大的華人社區更加瞭解禁令的原因,所以禁令通過的可能性很大。

華人餐館:魚翅湯為中華飲食文化

魚翅在華人社會中一向被視為名貴食品。魚翅湯這道特色菜仍是多倫多中國餐廳為特殊場合而上的菜色。例如,在多倫多華裔人士婚宴上經常可以看到魚翅湯。所以,一些中餐館對此動議表示不滿。

人們對這種傳統美食的需求已導致鯊魚的過度捕撈。漁民在捕獲鯊魚後,只將珍貴的魚鰭割下,然後將剩下的部分扔回海中。很多鯊魚在失去魚鰭後仍活著,所以會沉到海底,被其他生物吃掉,或在無法游動獲取氧氣的情況下慢慢死於窒息。所以這種獲取魚翅的方式深受國際社會詬病。

支持該動議的多倫多市議員Glenn De Baeremaeker表示:「如果我們停止食用魚翅湯,這種屠殺便可以停止。這種湯既沒有營養價值、也不好吃,而且價格昂貴。」他認為,對鯊魚數量的這種威脅很容易得到解決。

年輕一代華裔較注重野生動物保護

居住在多倫多的年輕華裔Joanna Hui從小到大在許多場合品嚐到了這種豪華的湯,例如宴會和特別活動等。但長大後,她開始意識到過度捕撈對鯊魚種群造成的害處,並建立了良知華裔消費者聯盟(Ethical Chinese Consumers Alliance),向多倫多當地華人社區告知這個問題的危害性。

她在自己的婚禮當天,決定打破傳統,不向參加婚宴的賓客們提供魚翅湯。她還認真地向來賓解釋此舉的原因。她認為,年輕一代華裔現在比較瞭解的野生動物保護問題的重要性。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