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宗教自由報告 陸第17年成特別關注國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2017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由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在(USCIRF)4月26號發布。報告指出中國的宗教與信仰自由在去年持續惡化,並建議美國國務院今年繼續將中國列為「特別關注國」(CPC)。

最新發表的「2017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國繼續被列為全球狀況最惡劣的16個特別關注國之一。這已經是中國從1999年以來,第17年連續上榜。

報告指出,中共當局繼續監禁和折磨無數的宗教自由倡導者、維權人士和宗教信仰者,包括受到嚴重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根據報告,維吾爾穆斯林、藏傳佛教徒的情況都不樂觀。中國的基督家庭教會去年遭打壓,地區教堂被迫拆除基督十字架等情況,也有所提及。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很多的宗教信徒,他本意上並不是要對抗中國,他只是因為自己的信仰,我不可能接受無神論者的支配,不受支配他就變成邪教或者分裂分子,總之都會受到一些壓制。而這樣的壓制,在初期的時候,因為中國的經濟實力(不好)在國際上它還有一點點忌憚,那過去幾年裏面,由於西方的經濟不太好,而中國經濟發展的時候,這些宗教或者信仰團體就會受到更多的壓迫和迫害。」

在有關「法輪功」的章節提到,自99年中共開始鎮壓後,大陸法輪功學員經常被關勞教所或監獄,或被集體失蹤。被關押期間,法輪功學員遭受精神病或其它醫學實驗、性侵犯、酷刑折磨和強摘器官。

報告引述「終結中國的器官掠奪國際聯盟」去年6月發布的數據指,中國每年實行6萬—10萬例器官移植手術。這與中共官方公布的1萬例,差異巨大。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Thomas J. Reese, S.J.:「有一些關於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報告,這當然是中共極其嚴重的踐踏人性的行為。」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大家知道法輪功在大陸已經被迫害18年了,而且出現這種反人類罪的器官摘取,這種罕見的暴行還沒有得到抑制,當然國際社會對這事非常關注。」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表示,希望這些消息能夠傳到中國大陸,因為現在很多大陸百姓還不了解真相,當了解真相後,相信他們會秉持良知站出來。

張而平:「畢竟這不僅僅是一個法輪功的問題,是一個所有中國公民都面臨的,因為你信仰自由、表達自由、言論自由,是每一個公民最基本的權利,誰都不願意這種權利被政府給踐踏了。」

原北京法輪大法研究會成員王治文,以及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受到中共打壓的情況,在報告中受到關注。

同樣受到關注的,還有中國人權律師和維權人士的境遇。報告說,去年中共對他們進行進一步的打壓。去年11月被拘留以來,江天勇律師一直被關押,下落不明。12月,聯合國的一組專家呼籲中共調查江天勇的下落,並關注他因代理藏人、法輪功學員等人權案件而身處險境,受到警察毆打和折磨。

而中國人權活動人士彭明去年底在獄中死亡;家屬要求驗屍,但據報告,當局摘除了他的器官,並將屍體火化。

Thomas J. Reese, S.J.:「美國新政府必須向中共政府,在最高層級提出宗教信仰自由問題。我們尤其擔憂良心犯,施壓中共政府釋放這些良心犯很重要,或至少要人道地對待他們。」

和去年的報告相似,今年這份報告中,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仍然持續惡化。外界認為,國際社會的關注非常重要。

達瓦才仁:「只要國際社會這樣的關注,不管它有沒有能力,對中共都是一種威懾,所以說國際社會的關注非常重要。」

獨立、跨黨派的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屬於美國聯邦政府,根據1998年「國際宗教自由法」(IRFA)設立,由美國總統任命的巡迴大使領導該委員會,每年負責起草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