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射洲際導彈意味深長 川普:朝核是最優先事項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訊】美國空軍於4月26日子夜,從加州範登堡空軍基地,試射了一枚無武裝洲際彈道飛彈。台媒指,美軍這次試射飛彈的細節處處針對朝鮮,其以美國核武實力施壓朝鮮當局的意圖十分明顯。就在26日,美國政府剛剛發表了一個應對朝鮮問題的相關政策聲明,強調迫使朝鮮棄核是美國外交上的「最優先事項」。

美國空軍26日子夜發射的是一枚義勇兵三型(Minuteman III/民兵3型)無武裝洲際彈道飛彈,飛行6759公里後落在馬紹爾群島。

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表示,發射指令是由美國海軍的E-6水星(E-6 Mercury)潛艇通信中繼機機載的空中發射控制系統(Airborne Launch Control System,ALCS)下達。這次飛彈試射展現了美國的「核武戰力與實力」。

針對美軍的這次洲際導彈試射,台灣中央社分析,這次美軍特意安排由海軍的E-6向美國空軍基地試射的飛彈下達發射指令,其目的就是要展現美軍的海空聯合作戰能力。在美國海軍核動力潛艦密西根號(USS Michigan SSGN 727)已泊靠韓國釜山港的背景下,美軍這種安排明顯是在向朝鮮當局示威。

此前朝鮮軍方曾聲稱,該國的KN-08飛彈射程足以攻擊美國的洛杉磯等西岸城市,這次美軍試射飛彈的範登堡空軍基地就位於洛杉磯市西北方約130公里處,頗有針對朝鮮前述言論的意味。

此外,美國川普政府26日曾發表聲明稱,朝鮮對美國安全構成的威脅迫在眉睫,制止朝鮮核武和飛彈的開發,是美國外交上當前的「最優先事項」

聲明同時表示,美方將致力於朝鮮半島「穩定和平地實現無核化」,基本方針是透過強化對朝鮮經濟制裁、施加外交壓力來迫使朝鮮重回談判桌,美國在與朝鮮對話方面「始終開放」。

不過,就在同一天,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在眾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美軍將繼續維持對朝鮮的軍事壓力。

他透露,開赴朝鮮半島的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已抵達沖繩東側海域,處於一旦下令即可對朝鮮發動攻擊的範圍」,而美軍的艦載戰鬥機2小時即可飛抵朝鮮本土。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