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女作家驚傳過世 林奕含得年26歲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訊】台灣美女作家林奕含4月27日被曝光上吊自殺,讓喜愛她的書迷震驚。林奕含曾是台南女中的學霸,還是排球隊長、校刊主編,患有重度抑鬱症的她如此離世,讓家人不捨,社會惋惜。

林奕含1991年出生在台南,父親是綽號「台南怪醫黑傑克」的知名皮膚科醫生林炳煌,哥哥也是一名醫生。林奕含本人身高168公分,五官立體,有明星氣質。

儘管林奕含是滿級分從台南女中畢業,但從16歲起就罹患重度抑鬱症,並因此固定到精神科接受治療,並在就讀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後,只堅持了2個星期就休學。之後,她再度考上政大中文系,但仍因抑鬱症,在大三時休學。

林奕含今年2月才出版第一本小說《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受到書迷追捧,至今已經印刷第五次。她的突然離世,一度讓人以為是假消息,直到她的丈夫確認,她在台北寓所上吊自殺,人們才接受這一事實。

林奕含在小說《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中自我介紹:「所有的身分裡最習慣的是精神病患,夢想是一面寫小說,一面像大江健三郎所說的:從書呆子變成讀書人,再從讀書人變成知識份子。」

林奕含在接受採訪時也曾透露,自己因為抑鬱症,從很年輕的時候就被冠上了「精神病」的頭銜,而且因為生病常常無法上學,讓她「很長一段時間都很自卑」。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