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常見補血食物,不知道太可惜!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訊】很多人不知道素食也可以補血,以下是幾種常見的補血食物:

1、胡蘿蔔——「補血小人參」:

俗稱「紅蘿蔔」,日本人稱胡蘿蔔作人參。胡蘿蔔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這種營養素對補血有極佳的益處。

2、葡萄——歷代中醫推薦補血佳品:

葡萄含有豐富的鈣,磷和鐵,以及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婦女,體弱貧血者和過度疲勞者的滋補佳品。

3、甘蔗——「補血果」:

甘蔗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包括鐵,鋅,鈣,磷,錳等等,其中以鐵的含量最高,每公斤可以高達九毫克,位居水果之冠,有「補血果」之称。

4、南瓜——補血之妙品:

被清代名醫陳修園贊譽為「補血之妙品」的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必需氨基酸,鈣,鋅,鐵,鈷,磷等等。南瓜適用於任何人,炒菜吃、燉湯吃皆可。

5、龍眼肉——民間熟知的補血皇后:

龍眼肉,每到夏季就有新鮮的龍眼上市。龍眼即桂圓肉,含有維生素的A,B,葡萄糖和蔗糖等,而且具豐富的鐵質。

6、紅棗——「補血養顏之王」:

紅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果糖和各種氨基酸。中醫認為紅棗性暖,養血保血,可改善血液循環,而藥理研究則發現,紅棗所含的某些成分可以增加血液中紅血球的含量,增強骨髓造血。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