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可樂千萬不能和這個東西一起吃!會造成胃部受傷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訊】 也許很多人都喜歡喝可樂等碳酸飲料,可是很多人卻不知道可樂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1、可樂不能和薄荷糖一起吃:

在網絡上經常看到可樂沸騰的視頻,其實就是往可樂中扔了一個薄荷糖,會導致可樂中的CO2被突然釋放,造成氣泡爆沸現象。

如果在吃了大量的薄荷糖之後去飲用可樂會導致胃部的疼痛,嚴重的會造成胃部受傷。

2、可樂不能和感冒藥一起吃:

可樂中酸性物質很多,而感冒藥更是成分複雜,一起食用會降低感冒藥的藥性,起不到治病效果。而且,感冒藥中的物質和可樂中的物質混合之後還會發生麩胺酸等反應,產生一種致命有毒物質。

3、可樂不能和牛奶一起喝:

牛奶中含有兩大營養物質,就是蛋白質和鈣質,而可樂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質,這兩種食物在一起時會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草酸鈣和蛋白質絡合物,嚴重甚至出現胃石症。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