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聽朝核問題簡報 議員:有信心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週三,美國參議院全體議員受邀到白宮聽取朝核問題簡報。民主黨參議員克里斯托弗‧庫恩斯聽取簡報後表示,對川普政府解決朝核問題的外交政策有信心。

簡報會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國防部長馬蒂斯以及國家情報局局長科茨通報了朝鮮核能力升級情況,以及美國可能採取的應對措施。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克里斯托弗‧庫恩斯(Christopher Coons)聽取簡報後表示,對解決朝鮮問題有信心。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 Christopher Coons:「如果金正恩繼續挑釁、搞核試驗,發展、試驗功能更強的導彈,對美國、美國軍隊或地區盟友構成明顯威脅,我們準備還擊他。美國不尋求政權更替,不尋求跨過非軍事區,希望有一個和平、穩定、無核的朝鮮半島。」

週三,美國開始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核心部件,回應朝鮮建軍節期間的大規模實戰演習。

部署薩德也引起北京的不安。對此,庫恩斯表示,北京應該對朝鮮施壓。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 Christopher Coons:「如果中國擔心薩德系統的進展,最好的辦法就是給金正恩施壓,以實現中國的政策目標,就是朝鮮半島無核化。這符合每個人的利益,有利於促進地區安全和穩定。」

據悉,簡報小組之後還將在國會與議員們會面。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莉迪亞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