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安徽官場連環案 紀檢內鬼或無獨有偶

4月25日官方證實,安徽巡視組原副組長方克友在看守所羈押期間死亡。26日官方通報,安徽省副省長周春雨落馬。安徽官場這一猝死一落馬連續消息的背後,顯有隱情。

方克友2015年落馬,在2016年被提起公訴時,檢方指控,方克友犯罪是在擔任安徽省委第二巡視組副組長期間,有媒體據此梳理推測,方克友縱放的「老虎」很可能是目前均已落馬的陳樹隆、楊敬農、楊振超三人。

而這次被查的周春雨,就與陳樹隆頗有關聯,兩人有仕途上的多種交集,除了副省長,還有省財政廳、合肥市。

此外,安徽在這個月一週之內意外死亡的官員不僅是方克友。方克友4月15日猝死之前,4月10日,蚌埠當局透過官方微博低調證實,蚌埠市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市人大常委會委員、財經工委副主任、預算工委副主任肖超4月9日在辦公樓墜亡。

而周春雨在2016年9月上任副省長之前,是2010年至2016年的蚌埠市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聯繫起來看,肖超的「墜亡」以及方克友的「猝死」,就都不那麼簡單了。

相較於周春雨,方克友確切的個人資料雖然不多,但知道他除了省紀委的經歷之外,還曾長期在安徽省委工作,與此連帶的是他應與多屆的安徽省高層關係密切。方克友肩負安徽的反腐重任,但這個省委巡視組的負責人,竟然是反腐的「內鬼」!這不能不說安徽省委腐敗的禍水很深。

眾所周知,安徽是江派大窩點,從1998年8月至2016年8月,回良玉、王太華、郭金龍、王金山、張寶順、王學軍,接力壟斷省委一把手的權力,也各自培養出一批嫡系,在習王反腐以來,落馬者眾。

如今次的周春雨,隸屬王太華的「秘書幫」,周春雨從1995年起歷經合肥市委辦公廳、省委辦公廳秘書室、省政府辦公廳等單位,同一時間,王太華是合肥市委書記、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省長、書記。

王太華與薄熙來也曾同一時間在國際上被提告。2004年4月,時任商務部長的薄熙來在美國首府被華盛頓地區的法庭以「種類滅絕罪、反人類罪及酷刑罪」起訴。同年5月,時任安徽書記的王太華出訪美國波士頓時,遭到麻州聯邦法院傳票起訴。兩人被訴原因都是迫害法輪功。

安徽長期以來既是江派大窩點,也是腐敗重災區,自然也成了習王上臺後的清洗重地。

自從王岐山在2015年工作座談會上首次稱「紀委也不是淨土」,紀檢系統開始不斷有「內鬼」被清出。

經媒體梳理髮現,十八大後,省委巡視組領導被調查,安徽的方克友是第一人。同時,方克友落馬已有一年半時間,被提起公訴是在去年7月,尚未宣判。偵查時間之長,說明案情複雜。羈押期間猝死,說明水深難測,為安徽腐敗直接撐開保護傘的,恐怕另有其人。

或許在中央巡視組中有個安徽官場出身的更大「內鬼」?資料顯示,周春雨的老上司王太華,現任中央第二地方巡視組組長。除了這兩個必要條件外,王太華是江派鐵桿,充當「內鬼」給習反腐攪局是很有可能的。由此看來,安徽官場半個月來發生的「墜樓」、「猝死」、「落馬」連環案,不過是安徽官場新一輪反腐風暴的開始,隨著反腐風暴的猛烈,還會有「大老虎」落馬。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