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自由排名 中國倒數第五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法國巴黎無國界記者組織週三公佈全球新聞自由排名,受調查的180個國家地區中,中國排名倒數第五,朝鮮最差。

最新調查涵蓋180個國家,挪威連續第二年稱冠,朝鮮繼續墊底。中國大陸仍排在倒數第五,香港退步四位,台灣上升六名,位居亞洲之冠。

報告說,2015和2016年,許多公民記者、博客和人權活動家,以及外國人被中共逮捕並被迫認罪。近日,有超過100名記者和博客被監禁,包括無國界記者組織新聞自由獲獎者盧昱宇等。

報告還說,台灣媒體自由的最大威脅來自中共,中共通過經濟和政治對台灣媒體施壓。

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全球新聞自由受到嚴重威脅,即使在民主國家,新聞自由也越來越脆弱。

這項報告的評分主要依據媒體多樣性、獨立性、媒體自我審查、透明度、立法架構、基礎設施以及對記者的暴力和打壓等。

新唐人記者唐楣、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