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防部:薩德已有能力攔截導彈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韓國和美國周四達成共識,對朝鮮的挑釁採取「迅速懲罰措施」。韓國國防部表示,週三凌晨才落地佈署的「薩德」裝備已處於實戰狀態,能夠攔截朝鮮的彈道導彈。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周四表示,鑒於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韓美同意儘快完成「薩德」佈署,以確保應對朝鮮導彈威脅。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韓國和美國部署部分薩德(THAAD)軍事力量,不表示將測試運行,而是說如果受到挑釁,我們實際已擁有抵制朝鮮的能力。」

文尚均證實,週三凌晨落地佈署的「薩德」裝備已處於實戰狀態,能夠攔截朝鮮的彈道導彈。

週四,韓國和美國達成共識,對朝鮮不斷升級的挑釁採取「迅速懲罰措施」。

週三,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哈里斯出席國會聽證時表示,薩德導彈防禦系統近日即可完成裝配,正式投入使用。

川普政府重申,希望通過經濟制裁和外交壓力解決朝鮮問題,但也不排除其他一切可能措施。

韓國外交部表示,這是美國至今對朝鮮核問題發出的「最強烈」聲明。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這是美國對朝鮮核問題的最強烈舉動,鑑於朝核問題的急迫,韓國政府正在依據兩國在此問題上達成的共識,繼續與美國密切合作。」

趙俊赫呼籲朝鮮儘快回到談判桌,因為朝鮮只有這一條出路。

在佈署薩德之前,美、日、韓三國特使在東京會面,對朝鮮的第六次核試威脅與佈署薩德,充分溝通意見。

中共是朝鮮最大的盟友,在朝核問題上將扮演何種角色,國際社會仍在觀察。

新唐人記者唐楣、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