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尼泊爾登山 受困瀑布區經歷生死劫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再來看到,台灣登山客梁聖岳和女友劉宸君,今年一月前往喜馬拉雅山區登山,二月底和家人失去連絡,經尼泊爾與台灣外交部證實,兩人昨天在山谷被尋獲,但劉宸君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獲救的梁聖岳,目前正在加德滿都的醫院接受治療。

尼泊爾當地電視台新聞:「21歲的台灣徒步旅行者梁聖岳,在喜馬拉雅山受困47天後,在周三被人發現,與他同行的女友,很不幸地在救援抵達的三天前,已經死亡。」

21歲的梁聖岳和19歲的劉宸君,在喜馬拉雅山區失蹤多時,據外媒報導,兩人應該是3月時遭遇大雪迷路,想沿著河流走,希望遇到村落,卻在行經一處瀑布時滑倒,摔落在突出的山壁中。在搜索隊抵達前3天,劉宸君已經過世。梁聖岳被發現時,非常虛弱,腳上爬滿了蛆,但意識清楚。

當地醫生 Chakra Raj Pandey:「大致上,他目前看起來很好,但接下來,我們必須很小心謹慎地給他補充足夠的營養,並給予心理上還有生理上的協助,我們已經在這麼做。」

據當地嚮導表示,梁聖岳、劉宸君當天走的路程,天氣好的時候,大約6個小時就能走完全程,原定3月30號與朋友在山下會合,對方等不到他們只好求救,據梁聖岳透露,在受困的前2周,兩人以背囊裡的食物維生,之後只靠水和少量的鹽。如今一死一獲救,家屬低調,感謝各界關心。

外交部發言人王佩玲:「我們了解,他兩位國人的家屬會在明天啟程,前往尼泊爾,那我們的同仁也會在那邊,當地給他們必要的協助。」

梁聖岳和劉宸君,兩人都喜愛大自然,臉書上幾乎都是結伴登山或戶外活動的照片,劉宸君2月初還在臉書發文分享在印度旅行的見聞。沒想到,竟成了她最後的遊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