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法律界督促中共履行人權責任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被羈押的709案維權律師屢傳遭受酷刑的消息,他們的家屬也持續遭到騷擾。日前,歐洲法律工作者和團體,聯署致信中共公安部長郭聲琨,要求履行人權責任的國際承諾。

歐洲8個律師及法律人團體,在25號發表公開信給中共公安部長郭聲琨,表示對被押人權律師及他們家屬被騷擾狀況的關注。

公開信中特別關注709案中,李和平律師妻子王峭嶺,和王全璋律師妻子李文足,被當局持續監控、軟禁、跟蹤、恐嚇、騷擾、警告、逼遷、約談。以及在押律師謝陽和江天勇,都傳出遭受虐待和酷刑。

江天勇妻子金變玲說,江天勇被羈押5個多月了,國際社會的關注,令當局恐懼,不斷到江天勇父母家騷擾。

江天勇妻子金變玲:「12月19號,就是去年,四國的外交官去看望江天勇父母,後來一連串的當地派出所人員,到江天勇父母家裡進行騷擾,一再的去警告,在家裡安攝像頭,現在他父母出去的必經之路也安上的攝像頭。」

安徽前檢察院檢察官瀋良慶說,不管國內還是國際的關注,都會讓當局有所忌憚。

安徽前檢察院檢察官瀋良慶:「中共現在它也有開放目的,給國際社會打交道,不能完全不考慮別人的聲音,甚至國內民眾的聲音,哪怕是再微弱,再遭到打壓,也並不意味著官方就完全不在乎,所以我想有壓力,對改善(律師及家屬)他們的處境只會有好處,否則他們就可以肆無忌憚把你整死,把你變成曹順利,變成李旺陽。」

公開信還呼籲中共遵守其法律及憲法,兌現它對履行人權責任的國際承諾,確保審訊過程符合正當法律程序及公正審訊的基本原則,並敦促中共停止騷擾及威嚇被押律師的家人及辯護律師。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